台南防水 世龍工業區規劃調整:13個地塊有變化

詳細控規局部調整後的規劃。

  順德城市網消息 (記者萬家長) 即日起至9月4日,順德區發展規劃和統計局對倫教世龍工業區(D-LJ-01-03分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局部調整進行批前公示,鋁門窗,並對外征詢意見和建議。本次規劃共需對原控規範圍內的其中13個地塊進行調整,合計調整的面積為93.73公頃。

  據介紹,世龍工業區是倫教街道最主要的集約產業園區之一,目前以機械、塑料、印刷、制衣等企業為主。區內的企業類型繁多,但各個產業之間又缺乏聯係,且以小型企業為主,核心產業缺失的問題較為突出。

  為了有效解決世龍工業區的現狀問題,促進產業發展,順德區發展規劃和統計局於2013年年初啟動了《倫教世龍工業區(D-LJ-01-03分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以下簡稱“原控規”)的編制,規劃成果於2015年年初通過區政府審批。

  2016年年初,上位規劃對規劃區範圍用地進行了重大調整、佛山一環南延線高速化改造、重點項目選址等情況相繼出現,促使對原控規進行調整,凹痕修復,使其進一步適應形勢發展。基於此,倫教街道辦提出對“原控規”的調整要求。

  規劃範圍,原控規的規劃範圍為倫教世紀大道以南,佛山一環南延線以東,新325國道以北,用地面積約363.94公頃。
本次規劃共需對原控規範圍內的其中13個地塊進行調整合計調整的面積為93.73公頃。

  綜合考慮規劃區的功能定位、發展方向以及權屬情況,對原控規用地進行局部調整,保養品oem。調整後規劃區的用地主要包括工業用地、商業服務業設施用地、區域交通設施用地、公用設施用地、綠地與廣場用地以及水域六種類型。

■用地佈局詳細調整

  1、工業用地
根據前述分析,本規劃將原控規倫教大湧以南的發展備用地,即1-7號地塊調整為工業用地(原規劃為工業用地的本規劃仍按工業用地控制),調整後規劃區工業用地面積為81.81公頃,佔規劃區建設用地面積的87.4%。

  2、商業服務業設施用地
13號地現狀為工業用地,原控規將其定性為零售商業用地,船舶零配件,但受市場條件和權屬人意願等不定因素影響,該地塊在實際改造時很難按原規劃全部改造為商業。因此本次規劃將其定性為“用地彈性控制區”,賦予其“工改工”、“工改商”或“工改居”的空間。為保証地塊轉換性質後的完整性,規劃要求用地性質調整時需連片、成整,以轉換後不能成點綴式、插花式用地為原則,具體應在實施階段由規劃局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3、區域交通設施用地
調整區範圍內有高速公路休息站建設的需求,櫻花牌熱水器,規劃根據佛江高速征地界線,在3、5號地塊內預留區域交通用地(H22),用於休息站或其他交通相關設施的建設,真空包裝機。規劃區域交通用地面積為1.36公頃,佔規劃區建設用地面積的1.5%。

  4、公用設施用地
原控規計劃在9號地設寘垃圾中轉站,但由於一方面9號地的用地權屬人不同意該選址,另一方面8號地計劃引入的環保項目與垃圾收集處理相關聯,所以原控規9號地的垃圾中轉站計劃調整至8號地塊。規劃將9號地由原來的環衛設施用地(U22)調整為其他公用設施用地(U9),原9號地塊的環衛設施用地(1.2公頃)調整至8號地塊的西南角。規劃公用設施用地面積合計為2.41公頃,佔規劃區建設用地面積的2.6%。

  5、綠地與廣場用地
調整範圍內公園綠地與防護綠地佈局與原控規基本一緻。規劃綠化與廣場用地面積為6.76公(不包括附屬綠地),佔規劃區建設用地面積的7.2%。

  6、非建設用地
規劃區的非建設用地是指橫三路以北的1號與3號地塊內的河湧,基於園區工業建設後,台南工作職缺,其農業灌溉功能將減退,打包機維修,本次規劃結合地塊完整性需要及佛江高速的過路箱涵預留情況,取消其中一條河湧,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規劃區水域面積0,塑膠包裝盒.12公頃,佔規劃區用地面積的0.13%,空壓元件

(編輯: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