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醫美診所 夏季毛孔粗大長痘痘,就這麼護理

天氣越來越熱了,悶熱的天氣很容易另皮脂分泌旺盛而出現出油的情況,如果做不好護理,就很容易會出現毛孔粗大問題,緊接著就會出現痘痘、斑點、粉刺之類的問題,那麼這些問題有沒有什麼方法能一鍵解決呢?

毛孔粗大長痘痘等問題出現的原因

1、汙物阻塞

皮膚表、角質都會自然脫落。如果新陳代謝不利,飛梭雷射,角質層無法如期脫落,就會堵塞毛孔,光纖粉餅雷射,使毛孔擴大。

2、擦刺激性及藥物性化妝品

強力殺菌性或收斂化妝水、消炎品、長期使用會使毛孔阻塞更加嚴重,油脂排洩不出,再得不到適當護理,阻塞會越來越嚴重,毛孔也會更加擴大,痘痘之類的問題也會越來越嚴重。

3、天生皮脂分泌特別旺盛

很多油性膚質的人,油脂分泌特別旺盛,這些人天生毛孔會比較粗大些,肉毒桿菌瘦臉,大多分布在鼻周、下巴、額頭部位,而且最容易長粉刺,埋線拉皮,清潔保養如果做得不徹底不及時,毛孔阻塞皮膚及死細胞就會越多,毛孔越加擴大。

這些小竅門可以輕鬆解決毛孔粗大長痘痘問題,趕緊試試吧!

1.冰敷或者毛巾冷敷

把冰過的化妝水用化妝棉沾濕,敷在臉上或毛孔粗大的地方;或者是把乾淨的專用小毛巾放在冰箱裏,洗完臉後,把冰毛巾輕敷在臉上幾秒鍾,可以起到不錯的收斂效果。

2,微晶瓷台北.用水果敷臉

西瓜皮、檸檬皮等有很好的收斂柔軟毛細孔、抑制油脂分泌及美白等多重功效,平時可以用他們來敷臉,魚尾紋

3.檸檬汁洗臉

油性肌膚的人可以在洗臉時,在清水中滴入幾滴檸檬汁,除了可收斂毛孔外,也能減少粉刺和面皰的產生。但是注意不可滴的太多,且不可將檸檬汁直接涂抹在臉上。那樣不但沒效果,還會祈禱反作用。

4.化妝棉+化妝水

事先準備1小瓶無油化妝水再裝上化妝棉,一小時後,以化妝棉噴上化妝水輕拭出油的部位,微整形,既是清爽又能有效的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

5.雞蛋橄欖油緊膚

將一個雞蛋打散,加入半個檸檬汁及一點點粗鹽,充分攪拌均勻後,將橄欖油加入雞蛋汁裏,使二者混合均勻。平日可將此面膜儲存在冰箱裏,一周做1-2次就可以讓肌膚緊實,改善毛孔粗大,促進皮膚的光滑細致。

另外還需要對皮膚進行針對性護理,千萬要注意這些:

1、不要使用含強力消炎、殺菌成分的保養品。

這樣的成分非常容易破壞皮膚本質而使皮膚失去抵抗力,使毛細孔阻塞,玻尿酸。毛孔越粗,黑色素沉澱的問題越明顯。

2、不要使用鹼性洗面皁或香皁。

過強的鹼性成分容易刺激毛孔,並使毛孔變得粗大,表皮也變得乾燥緊繃,容易敏感並生出細小皺紋。

3、加強面膜清潔護理。

如果天生毛孔粗大,雖然無法完全改善皮膚的本質,但可以經常做一做面膜清潔護理,防止細菌感染,新竹醫美診所,並避免毛孔更加粗大,更早老化。

4.生活飲食要正常

儘量達到不熬夜、不抽煙喝酒的生活習慣,平日也避免吃刺激性食物,並控制糖份、油脂性食物的懾取量,應多食用具有維他命B6、B12的食物。

天天分享你所不知道的靚妝護膚,健康養生那些事兒,喜歡探討的朋友,想護理好自己的皮膚的可加:ZYM520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