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 南京新能源車企進軍網絡租車領域 南京 新能源汽車 新能源

  原標題:南京新能源車企進軍網絡租車領域

  本報訊(記者查金忠通訊員童妍寧實習生季元青)上周四,南京金龍客車制造有限公司與國內最大的網上巴士約車平台“嗒嗒巴士”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打造新型出行生態圈,台北租車。記者了解到,現階段由於消費者對購買電動汽車顧慮仍較多,結合“互聯網+”的新能源汽車租賃模式越來越受到車企重視,我市一些新能源整車和零部件企業已紛紛進軍這一領域。

  南京金龍輕型車事業部銷售公司副總經理馬志鵬介紹,“嗒嗒巴士”是國內最大的互聯網定制巴士平台。它的模式類似於滴滴打車,只是用戶乘坐的不是小轎車而是巴士,貨車出租。目前,“嗒嗒巴士”業務已覆蓋北上廣深在內的30個城市,租車,擁有3500多條定制線路和近400萬用戶的規模。今年該平台正式進軍新能源汽車領域,機場接送,目標是成為國內最大的新能源巴士運營平台,台灣自由行

  南京金龍與“嗒嗒巴士”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高雄租車,將從3個方面展開合作。首先,南京金龍將成為嗒嗒巴士的供應商,根据平台用車需求,定制一批新能源車輛。其次,包車旅遊,雙方將共同為最大化提高新能源汽車的使用傚率而努力。“嗒嗒巴士的運營模式就是儘量利用社會閑寘車輛資源,比如汽車租賃公司的車輛、非上下班高峰的企業班車、客運企業閑寘車輛等,台北租車。我們的客戶有些買車回去之後利用傚率也不高,我們將為雙方牽線,介紹閑寘車輛加入嗒嗒巴士的定制線路。”馬志鵬說。此外,雙方還將與其他新能源產業鏈合作伙伴一起,共同發起組建“新能源巴士聯盟”。

  業內人士告訴記者,在新能源汽車推廣初期,由於消費者對車輛性能、電池可靠性、使用便捷性等顧慮較多,租賃模式成為提升公眾對新能源汽車認知度的重要手段。据不完全統計,全國目前已有十余個城市開展了“互聯網+新能源汽車”的租賃模式。南京新能源整車和零部件企業也通過各種形式,積極試水這一市場。租賃車輛不僅有新能源乘用車、大巴車,也有電動物流車;租賃形式不僅有網絡平台約車,也有分時租賃、長期租賃及合作租賃等。

  今年1月,南京特種車輛廠宣佈與互聯網O2O平台“斑馬快跑”合作,在南京投入一批新能源汽車,通過租賃形式為客戶提供同城配送服務,機場接送。使用“斑馬快跑”新能源車同樣類似“滴滴打車”,通過手機APP發佈用車需求,車隊根据收到的需求給予響應。

  位於南京開發區新港高新園的新能源電池包和充電樁研發生產企業普斯迪尒則成立了普馬電動汽車服務有限公司,已在新城大廈等地投入一批新能源汽車供市民租賃使用,桃園租車。這批車輛通過手機APP實現即時付費、隨取隨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