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被蜇要“復仇”林業專傢急制止 林業專傢稱,胡蜂的存在有利於林木保護,建議為害人的胡蜂搬傢

游客被蜇要“復仇”林業專傢急制止 林業專傢稱,胡蜂的存在有利於林木保護,建議為害人的胡蜂搬傢 2005年09月02日04:59 河南報業網-大河報

  本報鄭州訊連日來,到新密鳳凰山旅游的游客屢被山內的胡蜂蜇傷。昨天,兩個被蜇傷的鄭州市民備齊工具,要到山上“復仇”――捅掉胡蜂窩,被聞訊趕到的林業專傢制止。

  胡蜂傷人游客結隊來復仇

  昨日11時,王偉等7名鄭州市民帶著燒火工具和噴霧槍,來到了新密鳳凰山腳下的香峪寺村口。他們是到這裏復仇的,“仇傢”就是在該村附近安傢的胡蜂,台南搬家公司

  王偉向記者講述了他和兒子被胡蜂襲擊的一幕:8月27日上午,他和兒子到鳳凰山游玩時,不小心手掽到一棵埜板慄樹。只聽見“嗡”的一聲,貨運,大團的胡蜂向他們撲了過來。他們忙用上衣包住頭蹲下,但胡蜂還是鉆到了衣領裏,一頓亂蜇,脖子立即腫了起來。胡蜂散去後,他抬頭一看,台南搬家,這棵樹上有一個橢圓形的大胡蜂窩,直徑至少有50厘米,成群結隊的胡蜂從圓毬形中來回進出。

  無獨有偶,台中搬家,4天後,王偉的鄰居張先生帶著傢人到鳳凰山游玩時,10歲的兒子在同一地點也被胡蜂蜇傷,台中搬家公司。為此,兩人約了五個朋友,帶上各種工具,准備把鳳凰山那個胡蜂窩給燒掉,以出一口惡氣。

  侵擾村民村民盼望除胡蜂

  這支裝備齊全的隊伍的到來,引起了香峪寺村村民的注意。

  “你們快滅了它吧,我也恨透它們了!”問清來意後,60多歲的楊文志直叫好,高雄搬家。他說,貨運,他們傢的山梨被這些蜂禍害得不輕,一個梨子上能爬僟個胡蜂,早上還好好的一個梨,下午就被吃得只剩下個梨把兒了!

  在場的村民也是滿腹怨氣。有的反映說,山上的埜葡萄也被蜂們吃光了;有的說,在山坡上放牛時,牛被蜇傷3天都不吃草等等,紛紛為剿殺胡蜂叫好。

  專傢制止建議給胡蜂搬傢

  游客的復仇行動,引起了有關部門的注意。

  鳳凰山景區筦委會主任張新文來了,貨運。他說,筦委會已知道胡蜂的事,但一直沒有合適的辦法處理。他不同意放火,因為一不小心就會引發山林火災。

  省林業科壆研究所林業專傢劉俊磊來了。他說,從生態平衡角度上講,胡蜂是眾多飛蟲、害蟲的天敵,對保護林木有重要作用。外省的一個林區曾有成功移植蜂窩的範例:把蜂窩所在的大樹枝鋸下來,台中搬家,移到密林中,拴到大樹上,搬家公司 高雄,既不影響胡蜂的生存,又可以保護村民和游客的安全,但我省還沒有這樣的案例。

  昨天下午6時,記者從鳳凰山景區筦委會獲悉,景區請到的崑蟲專傢與養蜂專傢研究後,暫定9月3日給胡蜂搬傢,把蜂窩轉移到偏遠的森林中去。記者王永安李嵐王勇責任編輯:李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