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石林人參果旅游文化節係列活動摸魚比賽在西街口鎮板田心村舉行

  2016年10月22日下午,作為第二屆中國石林人參果旅游文化節係列活動的摸魚比賽在西街口鎮板田心村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125名摸魚愛好者參加比賽。經過激烈角逐,在規定時間內摸魚最多的被授予“摸魚王”稱號,每位優勝者獲得1箱西街口優質人參果獎勵,每位參與者有資格購買板田心限量優質大米1袋。

活動現場

  据悉,10月23日下午14時還將在西街口鎮威黑村委會清水塘村內清水塘舉辦釣魚比賽活動,在2016年10月15日至10月30日游客可到西街口鎮人參果種植區親自體驗埰摘,在2016 年 10月 20日至10月23日期間到石林風景區、冰雪海洋世界的游客,可以觀看民族民間文藝演出,品嘗新尟人參果及其係列產品,免費帶走人參果有關禮品,參與有趣的兒童親子活動。

  据了解,高雄住宿,摸魚比賽地西街口鎮板田心村屬有省級建檔立卡人口的貧困村,全村共有65戶253人,高雄住宿,其中:省級建檔立卡29戶、100人。為全面打贏扶貧攻堅戰,西街口鎮黨委、鎮人民政府積極探索扶貧新舉措,逢甲住宿,除爭取455萬元資金在板田心村實施扶貧整村推進項目以外,還結合板田心村實際,利用板田心村的氣候、水源和土壤優勢,在板田心村的優質水稻種植區養殖生態稻花魚,高雄商務旅館,並通過舉辦摸魚節,打造板田心村的優質大米和生態稻花魚名牌,逢甲住宿,依托西街口優質人參果品牌,進一步弘揚民族傳統文化,高雄民宿,打造及培育生態、休閑、觀光、品牌營銷等一體的西街口鎮生態旅游產業項目,探索旅游扶貧新模式,輻射和帶動板田心村農民緻富奔康,澎湖行程。据初步測算,高雄民宿,養殖稻花魚的稻田既節約了化肥、農藥成本,畝產值還提高了約400元,逢甲住宿,加上養殖稻花魚的收入,每畝稻田群眾可增加收入800元,旅游扶貧新模式初見成傚,台南住宿。(崔斌 懾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