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看好澎湖游

  “晚風輕拂澎湖灣,白浪逐沙灘,沒有椰林醉斜陽,只是一片海藍藍……”這首為祖國大陸居民廣為傳唱的台灣校園歌曲《外婆的澎湖灣》,也是廈門首發團游客對澎湖最深刻的印象。

  市民陳先生說,從小聽著《外婆的澎湖灣》長大,但是一直無法想像歌中所描述的那個灣是什麼樣子,“陽光、海浪、沙灘和仙人掌是我對澎湖的印象,現在終於有了一個給自己解謎的機會了。”

  “原打算國慶去泰國旅游,但是看到澎湖旅游可以成行了,我就毫不猶豫地報名參加了。”市民張小姐說,首團去澎湖具有歷史意義,現在自己可以見証這個歷史時刻了。

  有不少游客帶著小孩全傢一起出游,在廈門外資企業上班的吳先生說,雖然澎湖與廈門的距離並不算遙遠,但是由於歷史的原因廈門與澎湖只能遙遙相望,帶著孩子一起去,實際上也是一次尟活的愛國主義教育,高雄民宿

  赴澎湖旅游對廈門市民有巨大的吸引力,据了解,這次參團的3/4為自費團,其余的1/4為企業獎勵旅游,澎湖行程。這次首發團之後,廈門的7傢組團社聯合成立的澎湖游計調中心與澎湖的接待社簽定合同,台南住宿,確定11月2日、9日、16日、23日和30日分5批組團赴澎湖地區旅游。

  三條線路,廈門—金門—澎湖是主導黓G

  福建居民赴澎湖地區旅游的三條線路中,廈門—金門—澎湖無疑是主導旅游線路。如果赴金門、澎湖客源範圍擴大到省外,吸引力將更充分展示出來。

  開通澎湖旅游,高雄住宿,讓更多福建居民乃至大陸居民熟悉廈金、廈金澎線路,為廈門確定為大陸居民赴台灣地區旅游的口岸城市,並埰取大陸居民經廈門、金門(或加上澎湖)以海空聯運的方式赴台灣旅游(或交流)創造了有利條件。

  將廈門及周邊地區和澎湖、金門等旅游資源組合在一起,將促進福建乃至大陸居民赴澎湖、金門旅游,也將吸引更多的台灣游客來廈門及周邊地區旅游,使廈金澎湖旅游線路成為海峽旅游最知名的品牌之一,高雄民宿推薦

  澎湖以豐富的海洋休閑活動為主要旅游特色,開通赴澎湖旅游,將形成一條海上休閑觀光旅游線路,促進廈門旅游產品向休閑旅游市場靠近。

  据了解,2001年1月2日,廈門、金門實現海上客運試點直航,2004年12月7日,實施福建居民赴金門旅游工作。從2004年12月到今年8月份,全省赴金門旅游近4萬人次。??br/>

  記者 賴洪平 杜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