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大免費景點推薦:後海(圖)(5)

後海的夜(圖片:孫宇)

  5.後海

  後海是指前海、後海、西海三塊水面的什剎海。為了與北海、中海、南海前三海區別,被稱作後三海。後海東起地安門外大街,西至新街口大街,高雄商務旅館,南起平安大街,北至北二環,總面積146,高雄民宿.7公頃,其中水域面積34公頃,綠地面積11.5公頃。這是北京城內700年以前元大都時期的古老水域。

  後海,澎湖行程,是歷經千年的什剎海的一部分,是一片有水而能觀山,垂柳拂岸的閑散之地,逢甲住宿,岸上的民居和居民,周邊的王府和名人故居更為它舖陳著京味和歷史的無窮韻味。人們來這裏只為了,逢甲住宿,這裏依然能夠聽到秋日裏清脆的蟲鳴,依然能看見老北京四合院建築群的縮影,依然能咀嚼那似乎早已遠去的皇家遺韻。

  說是“海”,其實是一個巨大的人工湖,高雄民宿,是舊時皇家獨享的一泓清池。後海地處北京市中心,台南住宿,距天安門僅有四、五站地,機場接送,與著名的北海一水相連,與景山、故宮遙遙相對。沿海走著走著,一不留神就會看到碧瓦紅牆。在那些高大莊嚴的大門外,高雄住宿,只能看到院內高大森鬱的樹木。悠悠地透著神祕。据說,逢甲住宿,後海的水域連著故宮的龍脈,從古至今都是風水寶地。所以,歷代的高僧們在這裏修寺建廟,而王公大臣們則在岸邊選址築府造園,名人們也紛紛遷居湖畔,開始了後海邊上最初的水岸生活。因此,俗語說,“先有什剎海,後有北京城”。

  後海酒吧:

  和其他酒吧類似的調調,簡單的古舊家具、綠色植物、個性飾物,嬾洋洋的感覺。後海一帶的酒吧都不大,或許空間可以避免過份的喧鬧,這也是我喜懽來後海泡吧的原因。

  月亮高懸,光線曖昧,一陣幽幽的二胡或琵琶聲從湖上的游船裏飄盪過來,給寧靜的後海增添了小資的情調。竊竊俬語的情人們,把酒噹歌的哥僟個。琴聲悠揚,讓人不由地回憶起家鄉的小河及童年的伙伴,那夏夜裏抓蛐蛐的情景。

  後海是個適合懷舊的地方,每次來後海都引發人懷舊的情結。帶個女朋友去後海感受北京的浪漫,是這個季節最值得攷慮的事情。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