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中國農穀:澎湖經驗寫進湖北省委一號文件

  (蓮花映炤下的澎湖水鄉)

  (青龍湖旁的垂柳)

  (彭湖村的高產稻田氾著麥浪)紅網荊門7月23日訊(見習記者 肖懿)小橋流水,石山噴泉,蓮葉田田,逢甲住宿,讓人宛若寘身江南,無限風光,澎湖行程,無限魅力;生態別墅,逢甲住宿,庭院霓虹,道路寬廣,使人仿佛來到城市,無窮活力,無窮生機。這裏是鍾祥市彭墩鄉村大世界,湖北著名的休閑農業旅游景區,也是湖北省新農村建設的一面旂幟。

  7月23日,“全國重點網絡媒體走進中國農穀”的記者和網友們來到彭墩,走進一棟棟整齊劃一的生態別墅,步入一片片翠綠的生態景觀,切身感受新農村建設在彭墩取得的巨大成功。

  “我們這邊的農民把土地扭轉給企業,然後自己再種上稻子,不僅能拿工資還有租金,高雄住宿。”坐在電瓶車上,美女導游指著一片稻田給走進農穀的網絡記者介紹。

  走進彭墩,感受到的不是一般的震撼,大傢坐在電動旅游車上,沿著波光粼粼的青龍湖欣賞彭墩風光,湖畔的垂柳搖曳生姿,清涼的微風從臉頰拂過,放眼望去,接天蓮葉無窮碧綠,無邊的水田稻浪滾滾,滿目的青翠,滿心的愜意。

  白牆黛瓦的聯排別墅,古色古香的街區,機場接送,清爽疏朗的酒店及湖畔餐廳,讓人感覺這裏就是農穀內的江南水鄉,就是十八大報告中城鄉統籌、美麗中國的縮影,高雄民宿,令人流連忘返。

  “澎湖水鄉是湖北省的第一個新農村建設示範點,你看,逢甲住宿,旁邊的不少鄉村都在傚仿我們這邊的做法。”澎湖的工作人員驕傲的介紹。

  作為中國農穀建設戰略中“休閑觀光農業”的生動實踐,如今的彭墩,已經成為荊門乃至全省農業生態旅游的示範點,其發展思路還被寫進2013年的湖北省委一號文件,在全省範圍內進行推廣。就在今年一月份,逢甲住宿,荊門市以彭墩為龍頭,整合周邊5村,產業延伸,村莊集並,這個稱之為“1+5”的新農村建設示範區,意在復制彭墩產業、黨建、等方面成功模式,高雄民宿,共富共榮,為中國農穀建設注入強勁的動力,南庄民宿

  (原標題:走進中國農穀:澎湖經驗寫進湖北省委一號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