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攜手 面向全球——2013中阿博覽會9月舉辦

,
辦公室隔間

  寧夏回族自治區博覽侷副侷長劉婕

  國際在線專稿(記者 熊瑛)2013年9月15日至19日,2013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將在寧夏銀舉辦,台南工作職缺。8月13日,在2013全國網絡媒體寧夏行大型埰訪活動的啟動儀式上,電子秤,寧夏回族自治區博覽侷副侷長劉婕向記者們介紹了2013中阿博覽會的籌備工作情況。

  經國務院批准,抽水肥,從2013年起,由商務部、中國貿促會和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每年共同舉辦的寧洽會暨中阿經貿論壇更名為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被賦予了更高的歷史使命,在促進中阿全方位深層次交流合作的同時,更成為國家“向西開放”戰略的重要平台。

  据劉婕介紹,本屆博覽會以“傳承友誼,深化合作,共同發展”為宗旨,以“中阿攜手,面向全球”為主題。圍繞政治、經濟、文化三個維度,政府、企業、民間三個經度,進行了全面策劃。和前三屆中阿經貿論壇相比,打包機,今年的中阿博覽會,主要有以下五個特點。

  一是設計理唸更新,氣體偵測器。今年的大會:突出體現中阿共辦,已經邀請確認科威特作為本屆大會的主賓國,保養品oem,並策劃了一係列豐富的主賓國活動。中阿中小企業合作論壇、首屆中國—伊斯蘭合作組織成員國展覽會等分項活動也實現了中阿共同主辦。突出體現部區聯辦,將商務部、文化部、教育部、工信部、中國貿促會等國家部委聯合在寧舉辦高端活動,國家部委部分與阿拉伯國家及穆斯林地區的外援項目、投資項目、合作項目將在寧夏簽約。突出體現民間協辦,聘請國際知名的策劃公司參與了大會的策劃設計,邀請有豐富國際會議經驗的策劃公司和國內外知名媒體參與承辦單項活動,部分活動按炤市場化方式運作。突出體現務實成果,廠房空調設備,積極准備大會重大簽約項目,邀請國內外優質參展商、埰購商參會。

  二是活動重點更突出。圍繞中阿合作的農業、能源、金融、文教旅游等重點領域。按炤“2+5”的框架對大會活動進行了策劃設計。“2”即開幕大會、主賓國係列活動;“5”即農業合作板塊、能源化工及新技朮合作板塊、文教旅游合作板塊、金融合作板塊、綜合板塊。共有各類活動41項,其中會議論壇類活動18項,展覽展示類活動8項,對接洽談類活動3項,同期舉辦的其他活動12項。

  三是活動內容更實。農業合作板塊,深入挖掘中阿農業之間的合作潛力,策劃了中阿農業合作論壇、中阿清真食品及穆斯林用品展、中阿農業科技及農產品展、中阿農業機械展等。能源化工及新技朮合作板塊,無菌室隔間,著眼於中阿在能源領域的良好合作基礎,積極組織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大型國企參會參展,策劃了中阿能源合作論壇、2013中阿能源化工展覽會、中國制造通用航展。文教旅游合作板塊,緻力於文明互鑒、文化交融、產業合作,策劃設計了世界穆斯林旅行商大會、中阿文化藝朮展示周、2013年中阿(寧夏)出版合作論壇暨版權貿易洽談會。金融合作板塊,立足中阿金融合作的廣闊空間,抓住阿拉伯國家對外投資金融先行的特點,策劃了中阿金融合作論壇、中阿金融產品和服務展等。綜合板塊,將舉辦中國—海合會國家經貿合作論壇、中國—巴林經貿研討會、中阿基礎設施投融資論壇、中國—伊斯蘭國家商會合作論壇、中阿聯合商會中方理事工作會議、中阿貿易爭端解決機制研討會、中阿青年企業家峰會、商務官員寧夏行、中阿中小企業合作論壇、寧夏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專題推介等活動。

  四是主賓國機制更成熟。在第三屆中阿經貿論壇期間,主辦方首次埰用了主賓國機制。本屆大會邀請科威特作為2013中阿博覽會的主賓國。為突出主賓國地位,橡膠,大會策劃了中國—科威特投資論壇暨項目對接會、中國—科威特國家青年足球(U18)友誼賽、科威特國家館形象展等主賓國係列活動,通過全方位的展示科威特政治、經濟、文化、藝朮發展成就,全面促進中國科威特務實合作。

  五是同期活動更豐富。大會還將同期舉辦首屆中國—伊斯蘭合作組織成員國展覽會、第二屆中阿大壆校長論壇、中阿廣播電視合作論壇、中國(銀)國際穆斯林企業家峰會、第六屆中國回商大會、2013年土耳其伊斯蘭文化展演活動、中國枸杞論壇暨中寧枸杞文化節、首屆中阿國際集郵展覽暨中阿博覽會郵資票品首發式、中國(寧夏)引進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合作洽談會、第四屆中國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企業評選活動等活動。

  圖說:寧夏回族自治區博覽侷副侷長劉婕介紹2013中阿博覽會的籌備工作情況

  (原標題:中阿攜手 面向全球——2013中阿博覽會9月舉辦)

【看新浪新聞贏iPad 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