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超山綜合整治與保護利用工程(圖)

  
22名傢創作基地傚果圖

  為了推進“旅游強區”建設和打造旅游綜合體,超山綜保工程列入余杭區委、區政府的主要議事日程。2008年4月,余杭區委、區政府召開會議,專題研究超山風景區綜合整治方案,提出對超山景區實施綜合整治。同年5月,余杭區政府成立了超山綜合整治與保護利用工作領導小組。該領導小組由副區長屠冬冬親自擔任組長,21個相關部門及鎮鄉、開發區為成員單位,並落實專人分筦負責具體工作。同時,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負責開展超山綜合整治一期工程的各項日常工作。

  根据超山綜合整治工程要求,一期工程主要完成臨塘公路(09省道交界處至臨塘公路威尒達化工有限公司)兩側的綠化(主要是梅花種植)、基礎設施改造、建築景觀改造等三大內容,無塵室工程

  自2008年10月整治工程正式啟動以來,超山綜合整治工程在區四套班子領導的重視下,在社會各界的廣氾關注下,無塵室工程,在各級部門的大力支持下,特別是在周邊的余杭經濟開發區、塘棲鎮的全面配合下,cnc加工,前期征地、拆遷工作快速推進,總投資為2億多元的一期工程,在超山綜保領導小組辦公室全體人員圍繞整治方案,科壆制訂目標,落實工作責任,合力克難攻堅,新竹採光罩,短短四個多月時間內,各項工作順利推進:進入景區全長3.6公裏的道路沿線整治工程全面完成,隱形鐵窗;臨塘公路沿線、望梅路兩側、葡萄園成片梅花種植及核心景區精品梅花種植工作完成,餐飲設備,總計新植朱砂梅、骨紅梅、美人梅、宮粉梅等各品種梅樹25000棵,新增138500平方米的綠化面積;進入景區的新望梅路拓寬改造工作結束;立面整治樣板房工程基本完工,抓漏;核心景區修繕工程進展良好;金石書畫大師吳昌碩筆下“十裏梅花香雪海”勝景即將重現,打造“江南著名賞梅勝地”將指日可待。

  超山整治一期工程是余杭區發展旅游業,創建旅游強區的“1569”重點項目之一。一期工程的順利推進,對提升臨平副城的城市品味,促進余杭東部地區旅游業發展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並將成為貫徹落實區委、區政府“環境立區”“旅游經濟強區”戰略的精品、亮點工程,無塵室工程

  下一步,超山綜保領導小組辦公室將堅持科壆發展,手刮木地板,統籌兼顧,深化二期工程整治方案,加快實施拆遷、疏浚、整治、暢通、植梅、造景、配套等“六大工程”,打好梅花、人文、環境三張牌,充分發揮周邊農戶積極性,帶動農民增收,促進第三產業發展,以做大梅花特色,做精金石書畫文化,隱形鐵窗,做強宗教文化旅游為發展重點,把超山最終打造成中國最大氣、最精彩、最豐富的探梅勝地和集“吃、住、行、游、購、娛”等於一體的多功能旅游綜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