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公司要注意什麼呢?

雖然人可以同名同姓,但是根據公司法第18條第1項,「公司名稱,不得與他公司名稱相同」。可以先使用「公司名稱暨所營事業預查輔助查詢系統」查查看喜歡的公司名稱是否已被捷足先登了。另外,公司的命名也非全無限制,例如不得使用單字、連續四個以上疊字等作為公司名稱,詳細規範在公司名稱及業務預查審核準則中。決定公司名稱後,下一步要決定登記的營業範圍。我們主要參考「公司行號營業項目代碼表檢索系統」,可以點選左上方的「目錄查詢」,從其中挑選合適的營業代碼。其中請特別注意營業代碼如果是「1」結尾,表示特許項目,需另外事先經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公司有了名字之後,要到銀行開一個「XX公司籌備處」的戶頭,讓股東把股款匯入。另外,尚須訂立公司章程,並選任董(監)事(有限公司僅有董事而無監事)。另外,申請公司,在股份有限公司尚須由新選任的董事召開第一屆董事會,推選董事長。需特別提醒各位,公司章程相當於公司的憲法,代表全體股東之間的協議,若將來股東之間有糾紛,將首先回歸公司章程之約定。因此,請確定瞭解公司章程內的每一項內容,例如是否印製股票、盈餘分派政策等等,將來影響自身權益甚大,切勿閉著眼睛蓋章。

經營事業最好設立公司,除法律的規範較明確外,一般客戶總是會認為股份公司較大、有限公司次之,行號一定很小的刻板印象,申請公司。成立公司時的資本最好不要太少,以免給客戶小公司的感覺,在公司成立之前大多有資金存銀行,放在負責人或籌備處所開之帳戶便可申請資金證明,成為公司設立的資本額。若成立公司股東不夠,應據我國法律規定只要是自然人皆可所以小朋友也可以是股東。很多人怕設立公司要開發票,比核定課稅不好。這是錯誤的觀念,一般事業在營運初期大多會虧損,若虧損開立發票者便不用繳營利事業所得稅,然而每個月的營業稅也是客戶出的,沒有影響。但是一般開立發票者需要請會計師或記帳業者記帳,每個月約兩千元上下。但比較起來,還是設立公司開發票比較好。再者,開發票的公司給人較有保障的感覺,特別是店面,開發票客戶可以對獎,對顧客會有一定的吸引力。這可以以早先的雜貨鋪和7-11為例,傳統雜貨鋪的東西一般還比7-11便宜,但其仍比不過,開發票便是一個原因。

山永會計師事務所係一專業誠信之會計師事務所,主持會計師歷經致遠、勤業等著名會計師事務所之歷練,深入瞭解產業之需求,本所自成立以來,申請公司,秉持著嚴謹的服務態度並且以客戶的滿意度為核心價值,提供會計、稅務、財務及管理之專業服務,本所客戶涵蓋買賣業、製造業、公證業、工程業、勞務業等,並且協助客戶提升獲利力及競爭力。 我們擁有豐富公司設立登記成功的經驗,含辦事處、有限公司登記、股份有限公司登記,或分公司登記設立,及公司登記設立後的服務,如:投資、營運、理財和租稅規劃等服務。有別於其他會計師事務所,山永會計師事務所具有豐富公司運營的產業實務經驗,我們能更深層為您的投資事業做更深一層思考及規劃,並提供有效執行的建議,節省您在投資中摸索、調研及未考慮到的營運及稅務風險,讓其於公司初始設立時,便已完善考量及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