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淑君呼籲林口民眾,能夠一同參與協調會。

今年8月將舉辦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各項籌備工程正緊鑼密鼓的進行,世大運選手村也借用林口國中操場校地,作為提供選手能夠使用的餐廳。不過林口國中教師會,在臉書上PO文,認為犧牲操場建設餐廳,師生權益會因此受損,希望能將操場還給學生。

▲ 因操場被挪用為世大運選手村,學生的活動空間也會變小。(圖/翻攝自臉書林口大家庭 Linkou-Family)

世大運選手村地點就選定在林口,而林口國中的操場校地,也會被挪用為世大運選手村的餐廳,林口國中教師會認為學生的權益會因此受損,為了只舉辦12天的世大運,卻讓孩子長達18個月恐怕沒操場使用。不僅如此,前年學校周遭施工噪音不斷,更讓林口國中師生感到憤怒,堪憂孩童教學品質受影響,並說:「每個孩子只有一次國中三年。」

▲ 選手村的建地,議員蔡淑君,幾乎包圍著林口國中。(圖/翻攝自臉書林口大家庭 Linkou-Family)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有關於世大運借用林口國中操場作為餐廳乙事,已於4月1日下午的協調會上再次表達反對之立場。」希望林口國中的家長,能於4月8日一同參與協調會,為自己權益發聲。

▲ 蔡淑君呼籲林口民眾,能夠一同參與協調會。(圖/翻攝自蔡淑君臉書)

去年,在任職新北市教育局長的林騰蛟就曾表示,「教育局也一定會時時關切,議員蔡淑君,只是要請林口國中師生與家長暫時忍耐。」雖然會造成教學困擾,但事後也會還給校方操場,施工及營運時間,將會安排學生到附近上課,盡量能不影響學生權益。

▲ 林口國中,議員蔡淑君。(圖/翻攝自Google Map實景照)

今(1)日台北市政府也發新聞稿聲明,「考量學生體育課程及受教權益,借用林口國中操場期間,積極協調尋覓林口地區國(私)立大學、公(私)有場地作為替代方案。決定以麗林活動中心附設羽球館、西林籃球場、林口運動公園、林口社區棒球場作為替代場地,議員蔡淑君,更多元提供學校體育課使用。」

針對民眾以及師生的質疑,市府也說:「選手村餐廳已確定改採帳棚型簡易設施,工期僅需3個月,世大運賽事結束後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拆除,預計借用期間為一學期。」這段期間也積極與校方、社區民眾溝通,為了就是盡量不要造成居民、學生生活,也希望林口民眾能共同參與這場國際盛事,達到雙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