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小學相信學生的潛能是無限

美勞這門藝術是抒壓、是種享受創作過程、從無到有、想辦法解決問題、與同儕的互動、欣賞,那種快樂的滿足感是無以言喻的! 現代的美術教育,郭志超,透過教育學術研究的了解,一致認為「兒童階段是一特殊時期,兒童本身相信他們自己所了解的世界,有他自己的邏輯,甚至不被大人所了解, 所以大人可以協助者的身分來鼓勵兒童創作。」

藝術沒有標準答案,要鼓勵其獨立思考的表現。不知如何下筆, 有小朋友的思維較多或較久,以致無法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一件作品,郭志超,但不要嚴苛孩子們的動作慢,而是要多鼓勵與從旁適時指導,讓孩子們有信心拿起畫筆,以自己的繪畫語言述說自己的心事或感覺。達文西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他不僅以右腦來繪畫、寫詩,而且他也能以左腦來從事建築設計、都市水利工程規劃、人體解剖、航空與戰爭武器的研究發明,所以被尊稱為人類文明史上最傑出的全能藝術家。孩童如果對色彩、形狀、空間等意象語言有敏銳感覺,即使將來沒成為藝術家,育才國小,但是仍然可以變成有創造力的人,讓生活更有趣。然而有些人還是可經由後天的環境、指導、與多創作等,慢慢的變成有創造力的人,因為人的潛能是無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