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小學讓生命更為美好

不同的教導,在家庭裡就會產生不同的孩子;運用不同的親子談話,在學校裡就會產生不同的社會行為。父母都在學習當一個有能力的教養者,老師也在學校當一個孩子適任的老師。如果,我們都以「解決問題」的方式在帶領孩子學習,在關心孩子,孩子也才會學習「解決問題」,也才會關心自己和別人。這是,我們要教的「善」。不管進入哪種類別的學校,孩子就是孩子,在自然的身心成長過程當中,有著父母適當的陪伴,有著老師個別化的教導,有著同儕互助的社會學習,有著適當的社會學習楷模,孩子的發展才能從內在激發,倚著適合的扶手,踏著合宜的階梯,在有趣、有愛、有夢想的環境中,探究自己,展現自己,進而追求自己的成長,並打造自我學習與自我成長的架構和價值。

每個父母、老師都期待孩子長大以後能夠幸福快樂,而幸福快樂可能來自樂觀的個性、傲人的成就、和諧的人際關係或是健康的身心等,其實最初衷的期許不要求他們能做大事,只希望他們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能仔細的想想對與錯,是與非,更希望他們健康平安,育才國小,這就是為人師、為人母,最初也是最終的期盼。一個好的人格,好的態度,好的處事原則,我認為遠比任何的知識都來得重要;這些態度都對了,學會了正確的做事方法,有了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孩子能夠更加的獨立自主,身為家長就能夠很放心的放手看著你們成長,育才國小,畢竟自己摸索出來的道路,育才國小,會孩子學到更多,也能體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