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超:育才培養大家具備有創意的能力

育才培養大家具備有創意的能力,能夠群起合作,發展好奇,相互支援,努力的探索、分享,將自己的見解和發現付諸實現,並且能夠在碰到問題的時候,具有描述問題、定義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育才小學。畢業,我們的翅膀又多長了幾分,郭志超,我們的臂力又上升了幾成,我們的眼界又寬廣了幾里,我們的意志又穿透了幾層。這振翅一飛,乃是志氣飛揚的時刻,趕上青春的氣流,直上九天。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增長自己的智慧,修練做事的方法,讓生活與學習同在,讓創新與工作同行,讓生命不斷體現價值。不斷的放寬自己視野,不斷的體察社會趨勢,不斷的以長時間、寬視野、高角度去衡量變化與恆常的本質,提升自己的處世格局,郭志超。快樂一經分享便會加倍,服務一經實踐便會得喜,自我的實現在服務,幸福的生活再分享,時時為自己歡喜,時時為他人歡喜。

常有人說孩子到了國中就會變成「外星人」,要我做好心理準備。名之為「青少年」時期的孩子,會從嘰嘰喳喳的麻雀變成一個「忍者」。寡言、不笑、少現身,每天放學回家除了吃飯,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閒人勿近。這些好心警告我的朋友並非憑空捏造,他們全是過來人,也可說是受害者;因此每天我看著兒子的時候,眼裡都藏著一份忐忑與留戀,深怕哪一個早上醒來,他再也不對我笑,不和我分享他的一切。「親愛的孩子,爸爸媽媽都能明白,國中的生活不論在課業或人際關係上,遠比小學充滿更多的挑戰,需要時間來適應。我們不會因為分數的多寡而增減對你的關愛;給你的手機是為了方便聯繫,絕不是用來取代我們坐在一起談天說地;除了成績之外,我們依然樂意且渴望傾聽你的一切。」這是一份承諾、一份提醒,給孩子、也給我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