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小學郭志超:真正的因材施教

科學最近研究表明,常人蘊含的腦子的潛力是基本差不多的,我不是說及其個別的神童天才,當然也不是有學習障礙和思想障礙的。我們普通學生從科學最新研究來看,他們所蘊含的發展潛能是差不多的,我們教育就是要把孩子蘊藏的潛能變成發展的現實,這就對我們因材施教提供了前提和條件,如果沒有這樣的前提和條件,當然我們就很難說了。

 

 
我們的孩子每一個都是獨特的,獨一無二的。每個孩子都是活脫脫的生命體。他們有他們自己的特點愛好。我想孩子的多樣性這是客觀存在的,育才小學,其實心理學家研究說得非常清楚,人是有多元之能的,人有語言的智慧,有數學邏輯只能,有音樂智慧,有體育運動智慧,有人跡關係智慧,有自我認識智慧。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個我們非常清楚,我們不能用標準化的辦法去培養孩子,而應該用多樣化的教育曲士英孩子的特點,適應孩子的個性,哺育他們成長,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因材施教。

 

 
這絕不是一個口號,絕不是廣告語,而是真正要落到每個學生的身上,讓他們接受良好的素質教育。我想這不是一個工廠裡頭大批量生產能夠解決的,必須通過因材施教,深入細緻的做法,才能實現我們真正的每個孩子的成長。因為每個孩子生長在我們這個大情的土地上,就要接受良好教育的權利,我們從事教育的每一個人,育才小學,應該有教好每一個孩子的義務。


 ,育才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