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小學雙語教學前瞻未來

育才小學近幾年的另一個特色,就是與時俱進的教學目標。雙語教學是個相當前瞻的進步,尤其是育才的英語教學,還融入了英語科學、英語數學、英語史地、英語藝術、英語體育的課程,這是全面性的英語生活化教育,傳統的台灣英語教育,可能會製造出會寫英語博士論文的人,但卻不懂大聯盟的職棒轉播。 雙語班採雙導師制:有專職的外師班導,強調的是全面性的生活美語,讓孩子和外師建立起生活上的互動,包括吃飯、下課、排解疑難都是全程的英語溝通。育才的英語教育已踏出了順利的第一步,以後的成功指日可待,育才小學。育才除了有能力把好孩子教成好學生,也能將我們家怪胎教好,這就是育才的教學真諦,也是我認為最成功的地方。

育才國小最主要的教育原則–有教無類;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育才國小,每位小天使也都有他的特色,郭志超,都是不同的璞玉,育才的大部分師長都願意為孩子付出最大的愛心,循循善誘,細心琢磨,終有風華再現,璀璨奪目的一刻。育才把這四維八德的觀念,貫徹在各個學科,人際互動,和學校規範中。我們學到要尊敬父母、師長,友愛同學,照顧校內植物,清掃校園。每天朝會唱國歌升旗,聽校長或主任諄諄訓誨。每天照課表上課,聽老師的期許,這些當時看似平淡無奇的瑣事,卻深深影響了我的人生觀,建立了信念和紀律,和尊重別人,謙虛及強烈的道德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