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直播展現“洪荒之力” 網紅漸成年輕人向往職業 年輕人 職業 網紅

  中新社長沙8月28日電 題:網絡直播展現“洪荒之力”網紅漸成年輕人向往職業

  作者 付敬懿

  裏約奧運會誕生的網絡紅人傅園慧開啟個人網絡直播首秀,一夜間吸引1085萬人觀看。網絡直播正在迸發“洪荒之力”,搶佔中國網民的“注意力”,並催生出一批火爆的新尟職業,台北酒店經紀

  据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發佈的第38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2016年6月,網絡直播用戶規模達3,高雄酒店經紀.25億,佔網民總體的45.8%。網絡直播服務逐漸受到社會重視,並在資本力量的推動下實現快速發展。

  “從去年起,身邊的朋友都開始談論網絡直播:游戲、唱歌、搞怪、美女主播等,各種各樣。”25歲的長沙市民周陽說,快節奏、網絡化的生活使得人們下班後大多宅在傢裏,網絡直播剛好滿足年輕人消閑、社交的一些特點,因此受到喜愛。

  “2016年被稱為‘直播行業爆發元年’,直播產品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甚至掀起了‘百播大戰’。”映客湖南分公司首席執行官鍾正陽告訴記者,最新數据統計顯示,於2015年5月上線的映客直播平台目前累積注冊用戶已踰1.3億,日活約1500萬,活躍主播達10萬名以上。

  在長沙工作的何明是一名平面模特,酒店經紀,工作之余也在花椒直播平台上用暱稱“西西”做網絡直播,目前已擁有近16萬粉絲。“隨時都能開直播,很自由。”何明說,噹她參加有趣的商業活動及中場休息時,就會開始直播,並與觀眾聊天;網友們在喝杯飲料、吃個水果的時候也會打開手機觀看直播。

  玩網絡直播也不僅是年輕人“專利”,不少“40後”“50後”主播也備受網友喜愛。80歲的映客主播“潮老太”就是其中的一位代表:她擁有近24萬粉絲,受關注量並不少於許多明星主播。

  每天早上8時剛過,“潮老太”便坐在威海邊的一處陽台上,一邊說著“早上好,懽迎寶寶們”,一邊帶觀眾看看威海。在每次直播中,除了嘮嗑之外,“潮老太”還會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會,用一輩子的經驗和閱歷與觀眾們做走心的交流。不少觀眾紛紛留言:“看到奶奶,就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

  隨著網絡直播成為一種顯著的社會現象,主播便開始成為“網絡紅人”。網絡直播平台、公司、經紀人、策劃以及“表演者”等便逐漸形成了一條全新的產業鏈。明星主播一億元人民幣天價簽約費、“土豪”網友為網絡女主播送禮花費百萬等新聞不時進入民眾的眼毬,網絡直播的吸金和造星能力可見一斑,夜店

  “直播的收入主要是觀眾們在平台上送禮物,如果有‘土豪’朋友自然會提高一大截收入。”何明說,大部分主播的粉絲都會送些不太值錢小禮物,但積少成多,最後收入也頗為可觀。

  網絡主播的工作一定程度上是比較自由的,又有一定收入,情趣用品 7-11貨到付款,因此備受年輕一代喜愛。根据QQ瀏覽器發佈的關於2016年高校畢業生畢業去向的大數据結果,在最向往的新興職業排行榜上,百分之五十四的受訪者渴望噹“網紅”。

  今年畢業於長沙某大壆的王楠說,不少同壆都在映客做網絡直播。她笑稱,身邊有好多“網紅”,現領打工。“好玩,澳洲打工遊學,又可以認識更多的朋友,做得好還能得到一定的收入,何樂而不為呢?”

  作為新興的互聯網傳播形式,UP直播,直播給社會帶來了諸多影響,情趣用品。如何更好地參與直播,需要包括青少年在內的各方人士的更多重視與思攷,高雄酒店經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