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國小一起學習、共同成長

家是孩子學習、成長與茁壯,並決定他以後成為什麼樣人的重要關鍵。溝通,是孩子聽話的關鍵;鼓勵,孩子就會充滿了自信;接納,能培養孩子寬廣的心胸;友善,教會他對世界多一份關懷;分享,孩子學會慷慨大方;感恩,讓孩子知足、快樂,也讓别人快樂!尊重孩子,讓他擁有自己做事的方式,養成自我決定的能力。指導孩子主動、積極、負責,找出他的志向、興趣,順勢協助與輔導,讓他覺得他的存在和行動都受到關愛,以展現自己的能力和貢獻,育才國小私立小學郭志超
我們相互提醒,不要因為愛,而幫得太快,剝奪孩子學習的機會,我們努力的克制,避免搶先去排除孩子成長路上的每一個障礙,因為,我們希望我們的寶貝,知書達禮、樂觀、陽光而堅強。

當孩子信心不足、愛生氣時,我們會多給予鼓勵與肯定;孩子總是撒謊,可能我們對他犯的錯誤,反應過度而造成;不懂得尊重別人,應該是我們常命令他,不重視他的感受; 孩子妒忌心特別強,我們會檢討是否總拿他和別人做比較;所以,我們以身作則,期望近距離的給孩子提供學習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