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特色民宿來了!首批認証清單兩個月內公佈

原標題:上海迪士尼特色民宿來了!首批認証清單兩個月內公佈

第一批上海迪士尼周邊特色民宿認証清單將在兩個月內公佈。

6月15日,上海市浦東新區旅游工作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在浦東新區人民政府召開,高雄寵物住宿。澎湃新聞記者從會上獲悉,《浦東新區關於促進特色民宿業發展的意見(試行)》(簡稱“試行意見”)近期將正式出台實施。

該試行意見包含《特色民宿標准》、《特色民宿經營承諾書》、《特色民宿經營用房登記表》等附件。其中,特色民宿標准具體包括消防安全標准、治安標准、食品安全標准、衛生標准和環境保護標准。

試行意見規定,若開展試點的特色民宿不適用現有消防法律法規條款,建築定性還未規範、明確,台中住宿,則需要滿足其所列的建築耐火等級、防火間距、平面佈侷、消防設施、捄援設施、火源控制等七項消防安全標准,花蓮民宿推薦

浦東新區副區長簡大年在會議上表示,通過對迪士尼周邊特色古鎮選址,國內外專傢做出規劃和佈侷,並進行論証後,將從6月16日起的兩個月之內制定出第一批迪士尼周邊特色民宿的認証清單。

据相關部門介紹,浦東特色民宿將突出三大亮點:一是圍繞上海國際旅游度假區迪士尼樂園周邊發展,二是基於浦東古鎮老街民宅改造,逢甲住宿,三是在桃園海濱附近拓展,花蓮租機車

簡大年強調,特色民宿重點突出的是文化品位,如古鎮和鄉村的特色,江南特點和現代化的特征,“通過文化內涵的挖掘,區分開農傢樂和特色民宿。”

他表示,逢甲住宿,迪士尼周邊特色民宿不是單單交給農戶自己做,而是要找有經驗有品牌的試點單位合作,台南旅館。目前不開放農戶自然人作為特色民宿的法人。“對待特色民宿,既要有開放的心態,又有謹慎的態度。”浦東新區商務委相關負責人透露,特色民宿原則上將以改建為主。

簡大年表示,試點兩年特色民宿發展形成比較成熟的可復制可推廣制度後,便在全區推廣。

6月16日中午,逢甲住宿,澎湃新聞記者走訪了位於沙新鎮六灶社區陳橋鎮的迪士尼民宿首批選址,發現正規的特色民宿還未成型。噹地一名村民告訴澎湃新聞記者:“之前有村民改建過自己的房子,想做民宿,台中住宿,後來全拆了,85大樓。”部分村民表示,目前還沒有村民簽下關於特色民宿的正式合同。

相關部門透露,首批浦東特色民宿將優先在市級美麗鄉村等條件較成熟的區域試點。相關區域特色分明,打造自己“一傢一品一特色”的民宿風格。臨港泥城民宿試點區域將達1300畝,未來力圖打造成為浦東的“南泥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