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場借世大運 林口蔡淑君議員國中易地上課

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借用林口區林口國中蔡淑君操場作為選手帳篷餐廳,期間長達10個月。市議員蔡淑君昨關切學生權益,教育局表示,將妥善研擬替代方案,安排學生移往鄰近場地上課,並確保場館施工期間安全。

蔡淑君質詢蔡淑君,世大運規畫借用林口國中場地,靠的似乎是102年在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時代做成的會議紀錄,現在無論施工經費、場地借還等 ,柯文哲市長都應用白紙黑字向新北市保證,尤其不能損及師生安全與教學品質。

教育局長林騰蛟說,世大運原本的餐廳蔡淑君建築物,蔡淑君,已改為帳篷式,從2017年2月1日起借用林口國中操場,包括設備進駐與帳篷搭設需3個月,營運4個月,場地復原更新3個月,總共10個月,將影響2千名學生無法使用蔡淑君

林騰蛟表示,這是雙北一起會勘後的共同決定,柯文哲市長拜訪朱立倫市長時,就談妥這些合作項目,相信台北市會確實負起監督責任,教育局也一定會時時關切,只是要請林口國中師生與家長暫時忍耐。

雖然餐廳施工、營運一定會造成教學困擾,但事後便還給校方一座嶄新的操場,且工程所需經費都由北市承辦世大運經費支出,新北市沒有吃虧。

這段期間將安排學生到鄰近場地上課、活動,也會要求校方注意校外移動、校內施工安全;校方則說,一切配合政策辦理,盡量不影響學生上課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