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小學感恩傳愛

承接「作育英才」的辦學宏願,領航邁入第60年的育才小學,持續精進、追求卓越。 將以學生優質、有效的學習為核心,實踐福祿貝爾的「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的教育理想,努力的打造育才,育才國小私立小學郭志超,成為小而美的學習樂園,營造育才溫馨的校園文化,以培育國家未來領導人才。並承先啟後,讓育才卓越的雙語教學、前瞻的資訊教育、優揚美聲的合唱團等佳績,再強化品德教育、閱讀興趣、健康能力……,讓育才人傳承一甲子的光榮歷史,永續長青,更能開創新局,再創高峰。

這次學校配合育才六十發起「傳愛剛果」活動,我們學校募款的金額高達三十幾萬,全數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協助剛果的孩子有課桌可以使用,讓尚比亞的家庭可以擁有謀生的山羊,讓他們有羊奶可以喝,冬天時,把羊的毛做成毛衣、羊毛背心等,使他們冬天不致於受凍。一隻羊、一組課桌椅對我們來說是九牛一毛,但是對他們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感佩育才過往的成就,謙虛的傳承;許下新年的願望,築夢踏實。在新學期的開始,誠摯地邀請育才家族的所有夥伴們,我們心手相攜、相互尊重關懷、共同陪伴育才的每一個寶貝,快樂多元的學習、健康陽光的成長,讓我們一起編織寶貝的綺麗童年、共同彩繪他們的亮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