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屋頂的優缺點?

玻璃屋頂的優缺點?
想到玻璃屋頂,雖然感覺浪漫夢幻,回到實際使用面,直接關聯好像都是會不會很熱?下雨天會漏水嗎?是否容易使牆壁發霉?讓人還沒開始施作便萌生退意。堅持新家一定要有玻璃屋,家的空間氛圍當然格外重要,其實早就想打造專屬玻璃屋當工作室,但沒有被潛在可能問題嚇跑,
玻璃屋頂,反而積極尋找解決辦法,發現要分兩步驟處理:第一,想降低熱度輻射傳導,讓室內不悶熱,和玻璃建材有很大關聯,於是選擇連巴黎羅浮宮也有安裝的「育璽雙中空懸膜節能玻璃」,維持四季恆溫舒適度。第二,找對專業施工團隊,這點則花了很多時間做功課,經過一個冬天和夏天考驗,耐用度與防水真的沒話說! 

 
居家隔熱防潮改善很簡單換成「節能玻璃+防水結構」輕鬆達成
位於亞熱帶國家的台灣,以往屋頂隔熱改善多採用 PS 隔熱板、遮光網、隔熱棉、浪板等建材阻擋,時常成效不彰,反倒引起夏日悶熱問題。若要打造玻璃屋,則該進行全面性評估,畢竟玻璃本身就屬於高傳導的材料,而屋頂輻射熱透過率更是一般立面的 2.5 倍,所以隔熱、防紫外線、防水、保溫等條件都需仔細思考,因為玻璃的冷熱傳導係數是一般水泥牆壁的 4 倍,像日照熱能或者冬天冷空氣,都容易急速讓室內產生溫度變化,變得過熱、寒冷。問起買屋喜歡挑頂樓的知道,以前還沒加設玻璃屋之前,冬天幾乎冷到不想靠近窗戶邊,腳掌感受最直接,沒穿拖鞋、襪子真的受不了。 

 
之前在友站看到有人提出在台灣如果有房子弄個玻璃屋頂簡直是亂學國外的做法,因為該文作者認為台灣地處亞熱帶,使用玻璃屋將導致消耗大量的空調能源,然後就很多人附和發文下去….

 
我們家剛好有個地方就是使用強化玻璃屋頂,因為施工者也認為就是這樣搭一搭蓋一蓋就好了,而我們當然也不懂,所以確實忍受了夏天較高的氣溫,但是又不是整個房屋都是這樣的天花板,夏天我們可以避免日光直射的時候使用此區就好了,但是大家其實忽略了一件事情,當太陽下山之後,玻璃屋的空間不會像鋼筋混擬土這樣持續散發一整天日照的熱量喔,這個大家沒有想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