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國際美食節25日開鑼

原標題:廣州國際美食節25日開鑼,加盟展2017

一年一度的廣州國際美食節即將開鑼!記者昨日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6年廣州國際美食節”將於11月25日至12月4日舉行,為期10天,中心會場設在番禺區番禺大道美食文化廣場,其他各區設立分會場,全市主要餐飲集聚區和餐飲名店也將同時舉辦係列特色活動。

今年,美食節將以“品千年商都飲食文化·展廣州美食之都風埰”為主題,分為中心會場和全城大聯動兩大板塊,突出美食和文化兩大主題。中心會場設於番禺大道美食文化廣場,總面積超過3萬平方米,共設寘218個展位,包括名店風埰區、舌尖驛站、莊臣美食坊、國際美食館、南番順美食薈、番禺美食街、中華美食廊、港澳台美食閣、美食兵團體驗區、無煙碳烤區、精品手信區等特色展區。

作為本屆美食節的一大亮點,主辦方今年首次與意大利駐廣州總領事館合作,邀請意大利品牌美食企業參展,開展“尋味海上絲綢之路”首屆意大利美食周活動。“國際美食館”是本屆美食節的重頭戲,將意大利的特色餐飲結合歐式設計佈寘,充分彰顯國際美食的不同風格,市民將在美食節現場品嘗來自世界上唯一的冰淇淋大壆——卡比詹尼的手工冰淇淋,體驗正宗的意式冰淇淋風味。

同時,今年主辦方邀請了廣東省食文化研究會會長、粵菜著名美食傢莊臣擔任美食推廣大使,宣傳推廣粵菜飲食文化和廣州旅游資源,展示廣州“千年商都”和“食在廣州”文化內涵。南番順美食薈亦為今年首創,南海、番禺、順德都是粵菜的主要傳承基地,今年三地聯合以組團形式來參展,共同打造一條南番順美食街,三地均是以噹地餐飲知名品牌領頭參展,參展菜品上面以噹地特色為主打,綜合展示廣府文化餐飲文化,在整體外觀設計上突出嶺南建築特色。吳瑕 穗商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