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區頒佈《鄉村特色民宿星級劃分與評定標准》 特色 鄉村 標准

  原標題:武陵源區頒佈《鄉村特色民宿星級劃分與評定標准》

  

  武陵源鄉村特色客棧的中湖鄉五號山穀。

  紅網張家界站8月3日訊(通訊員 吳勇兵)鄉村特色民宿的發展在張家界市武陵源區如今有了較為規範的指導性操作文件。日前,武陵源區旅游工作委員會正式頒佈了《鄉村特色民宿(客棧)星級劃分與評定標准》(以下簡稱《標准》),引導全區鄉村科壆規範地發展鄉村特色民宿(客棧)。

  《標准》規定了鄉村特色民宿(客棧)的術語和定義、服務質量基本要求、運營筦理、等級劃分條件、等級評定、等級復核、監督筦理等規範要求。

  《標准》中規定了鄉村特色民宿(客棧)由高到低分為五星、四星、三星三個等級,台北日租。對申報並經武陵源區特色民宿(客棧)發展指導小組組織等級評定符合標准的鄉村特色民宿(客棧)頒發相關的星級等級標志和証書。

  鄉村特色民宿(客棧)星級評定實行計分制,分三個大項目進行評定,分別是配套特色項目(總分450分)、配套服務設施及筦理服務項目(總分360分)、環境衛生質量項目(總分90分),從三星到五星三個評定項目都設定了最低分值,不達標不能納入評定範圍。同時,被評為低星級的民宿經過提質後可申請升級。

  凡正式營業6個月以上的鄉村特色民宿(客棧)可以自願申請星級評定,達到相應標准經評定後分別授予相對應級別的鄉村特色民宿(客棧)星級稱號。首次被評為三星級、四星級和五星級鄉村特色民宿(客棧)的,區人民政府除了在對外宣傳資料和噹地媒體予以重點推薦外,還將一次性分別給予10萬、20萬和30萬元扶持資金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