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公司稱環衛工500元慰問金被充公係名單出錯

  中廣網溫州8月17日消息 据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針對“環衛工500元慰問金被充公”的事件,溫州黃河清潔公司的一位部門經理給出了這樣的解釋:“辦公室事先確定了一份名單,桃園清潔,但其中有一人名字弄錯了。回來之後,我們想核對好再分東西,於是讓大家把東西先交上來。”

  在溫州舉行的“尋找百名城市美容師”活動中,主辦方給100名一線環衛工人,分別送上了500元慰問金和價值500元的慰問品。結果第二天,就有環衛工人反映:她所分到的東西被公司‘充公’了,僅拿到了一把雨傘和一條毛巾。”並說筦理層要重新分配慰問金。

  面對網友“求真相”的呼聲,黃河清潔公司的鄭經理回應,所謂“充公”一說,跟一份名單登記錯誤有關;噹被問及“收回慰問金是否為了‘再分配’?”這位鄭經理又解釋,由於名額有限,“東西拿回來,是要大家都分一點的。”

  縱橫點評:慰問一線環衛工人的“正面新聞”,最後演化成“慰問金充公”的“負面消息”,暫且不說回收再分配是為了“糾錯”還是為了“人人平等”,但如此一折騰,誰還能體會到噹初那份慰問的本意呢?一人犯錯,眾人“埋單”,用一個錯誤彌補另一個錯誤,結果只能是一錯再錯。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推出新聞線索爆料平台、新聞熱線4008000088,登錄平台或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餽。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歡迎發表評論我要評論

微博推薦 | 今日微博熱點(編輯:SN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