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丟名表起訴航空公司索賠60萬元 名表丟失 航班乘客起訴

  京華時報訊(記者張淑玲)稱價值近60萬元的兩塊名表在托運行李時丟失,私企老板楊先生將德國漢莎航空公司(以下簡稱漢莎公司)訴至朝陽法院索賠。昨日上午,朝陽法院開庭審理此案。庭上,漢莎公司以無法證實兩塊名表是否被托運丟失為由拒絕賠償。

  昨日上午,楊先生的代理人提著涉案的紅色行李箱到庭。原告楊先生稱,去年1月14日,他從德國法蘭克福機場乘坐漢莎公司LH720航班返京,1月15日上午抵達首都機場後提取行李時,發現少了一件行李,便立即與漢莎公司的行李查詢部門聯係,並按要求填寫了表格。

  1月16日,行李查詢部門回復稱,行李已找到,並於1月17日將行李箱送至楊先生的住處。雙方當場查驗時,楊先生發現,行李箱鎖扣有被撬痕跡,箱內的一塊價值24700歐元的百達翡麗手表和一塊價值47000歐元的寶璣手表丟失,貨運,兩塊表折合人民幣近60萬元。

  昨日庭上,楊先生的代理人稱,楊先生在機場辦理了退稅,還將包裝完好的表拿給了海關工作人員檢查,檢查完畢便將表放進了行李箱。可漢莎公司不認可,該公司代理人稱,兩塊手表是否放入行李箱丟失缺乏充分證据。另外,按炤規定,旅客入境時,超過5000元的物品須向海關申報。据此規定,楊先生的兩塊表需繳關稅17萬余元,可楊先生至今沒向海關報稅,且托運行李時也沒申明有貴重物品。

  楊先生代理人稱,楊先生是因沒提到該行李箱,所以才沒申報關稅,楊先生在法蘭克福機場辦理退稅直至將行李托運的監控畫面,最能說明問題。不過,跨國取證非常困難。

  因雙方調解意見未能達成一緻,該案暫時休庭。

(原標題:乘客丟名表訴漢莎索賠60萬元)

(編輯:SN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