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租車公司筦理漏洞 丁昌盛等人騙走4輛車被捕_新聞中心

利用租車公司筦理漏洞 丁昌盛等人騙走4輛車被捕 2006年08月15日15:46 新華網

  新華網重慶8月15日電(記者鄧宜兵 王義)利用汽車租賃公司筦理上的漏洞,重慶市萬州區羅田鎮的丁昌盛、覃一峰、譚佐明用偽造的身份證件,十天內連續詐騙了3家汽車租賃公司的4輛汽車,價值28萬余元。重慶市萬州區檢察院近日以合同詐騙罪批准逮捕了丁昌盛等三人。

  檢察機關查明,今年5月丁昌盛到萬州區某汽車租賃公司去租車時,發現汽車租賃公司租車手續簡單,又不用抵押,只憑身份證等證件就可以租車,覺得筦理上有漏洞,遂產生了騙租賃公司汽車的唸頭。

  經過一番細緻的謀劃,今年6月17日丁昌盛伙同覃一峰、譚佐明來到萬州區某汽車租賃公司,以一個偽造的名為“伍光富”的身份證租了一輛黑色“桑塔納”轎車,隨後三人將車開到湖北省荊門市以8000元的價格賣掉,租車。而後丁指派覃一峰、譚佐明回萬州繼續騙車,自己則留在荊門市聯係買主。

  6月23日,覃一峰、譚佐明又以同樣的手法從萬州區另一家汽車租賃公司騙得一輛“桑塔納”,隨後他們將車開到湖北省荊門市交給丁昌盛,被丁以7000元的價格賣掉。

  6月28日,丁昌盛等三人又以名為“李波”的假身份證騙得萬州區某汽車租賃公司的2輛北京現代轎車,正當三人准備將車再次開到湖北荊門去賣時,途中被公安機關擋獲。(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