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個自住房項目開始搖號報名 申購網頁擁堵 北京 自住房 網絡擁堵

  昨天起,本市首個自住型商品房項目——位於荳各莊的“御景灣”接受搖號報名。購房者可通過市住建委官方網站或直接登錄開發商網站申請,接受申請的時間將不少於15天。

  申購網頁長時間擁堵

  昨天是申請首日,在線登記人員過多,頁面長時間處於“崩潰”狀態。從申請注冊開始,記者“刷新”30多次,才進入到最後的“填表”環節。市住建委提示,網上報名不分先後,將來搖號機會均等。申請家庭可分時段登錄報名,避免“扎堆”。要認真核對報名資料,確保所填寫信息與証件和實際信息一緻。購房人所有提交資料待現場簽字確認後,均可在市住建委網站查詢審核結果。

  昨天上午10點開始,記者就一直刷新購房申請頁面,直到下午16時30分,都沒有“擠進”“在線申購”的頁面。同時,記者也反復撥打項目熱線,始終聽到“話務員坐席忙”。一並被“擠癱”的除了“在線申購”頁面,項目概況、區域價值、便捷交通、園林景觀、政策園地等頁面均無法打開。

  刷新30次才成功注冊

  刷新了將近20次後,記者終於登陸注冊頁面。點擊“注冊”後,依然顯示“此網頁無法打開”。又經過將近5分鍾的刷新,才進入到填寫郵箱、密碼和驗証碼的注冊頁面。但每次記者填寫郵箱、密碼等信息後點擊“注冊”,屏幕始終跳轉到“無法打開”的狀態。

  又經過10次左右刷新,桃園網頁設計,記者終於注冊成功。到了登陸環節,依然經過5次才登陸到申購平台。點擊“在線申購”後,購房者需閱讀《關於加快中低價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設的意見》後才可點擊“下一步”。然後,“輪候家庭”與“普通家庭”分別有不同“入口”進入。記者選擇了“普通家庭入口”,隨後顯示相關的填表說明,並進入填表階段。記者看到填表時須提供購房人姓名、婚姻狀況、戶籍所在地、家庭成員信息、人口數、家庭名下已擁有房產套數等。

  現場交材料時間待定

  据介紹,網站設計時,配備了可允許10萬人同時登錄的服務器,因為首日開通,第一撥登錄人數過多,導緻係統反應較慢。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稱,搖號報名登記分兩個階段。昨天起是第一階段——網上申請,時間將不少於15天。第二階段是到售樓處現場提交材料,但因該項目售樓場所尚在建設中,具體時間將另行通知。在線登記的信息主要包括購房人姓名、証件號、戶籍地址、婚姻狀況、家庭人口數、名下擁有住房套數、通訊地址、聯係電話、郵編等基本信息,經適房、兩限房輪候家庭需要“資格審核備案通知單”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