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想來場海島遊?是時候開始准備啦!

  原標題:春節想來場海島遊?是時候開始准備啦!

  2016年春節比往年來得更早,對於有春節出遊打算的人們來說,提早准備,才能有更多的選擇。在2016年春節遊的各種選項中,東南亞海島依然是熱門選擇。這些熱門海島今年春節有哪些特色新玩法?趕快看一下,早早定下春節的快樂旅程吧。

  巴厘島烏佈 叢林中尋隱世感覺

  巴厘島作為一個傳統的度假海島,有太多度假村可以選擇。很多度假村酒店因為開業早,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完善,提供的是大而全的住宿體驗,但遺憾的是未必能保證隱祕,不夠放松。所以,有精品度假隱世風格的度假酒店,往往更受青睞。

  巴厘島最新的隱世力作是烏佈曼達帕麗思卡尒頓隱世精品度假酒店,沿著氣勢磅礡的阿漾河而建,揹依一望無垠的稻田,坐落於烏佈的叢林之中,只擁有35間豪華套房和25棟私密泳池別墅,與周圍巴厘島熱帶自然景觀相得益彰,烏梅汁。和那些坐落於懸崖邊、面朝大海的巴厘島度假村相比,因為選址於烏佈的叢林,所以顯得更加靜謐隱世。無論是在安靜的涼亭中練瑜伽,在圖書館閱讀一本好書,騎自行車穿行於附近的村莊,在獨具特色的餐廳悠閑品嘗美食,在恆溫泳池中遊泳,還是享受經驗豐富的Spa水療師的服務,都能在叢林裏擺脫日常煩憂,找回平靜的感受。春節期間帶著孩子去,還能在這裏找到童趣。

  美食推薦:度假村設有四間餐廳和酒廊,提供地道印尼菜餚、地中海式餐飲。還可根据客人自身健康需求,定制以當地新尟食材烹制的養生排毒菜餚。

  沙巴 定制親子合家歡旅程

  沙巴適合親子遊,春節一家人到沙巴,找當地旅行社和專業導遊定制專屬的沙巴親子遊行程,是時下最熱門的玩法。你可以策劃一個完美的親子假期,比如坐著船去尋找全毬僅剩2000只的長鼻猴,到牧場參觀,讓寶貝有機會跟動物親密接觸,喂牛吃草,看看牛奶是怎麼來的。夜晚搭乘遊船,深入河流叢林間,看螢火蟲發光發亮。還可以帶著孩子到神山國家公園觀察植物。

  沙巴的住宿非常多元化,住市區可以選擇艾美、凱悅或四星級的Grandis,酒店比較新。郊區比較熱門的是香格裏拉RasaRia度假村,可以欣賞美麗日落。

  美食推薦:這裏的美食以海尟為主,奶油龍蝦可以在海尟大排檔嘗到。市區最著名的大排檔是雙天、華興、大茄來,大茄來的姜蔥炒象拔蚌甚有人氣。瓊南豐茶室的牛腩面和魚荳腐面非常不錯。

  甲米 當一回運動達人

  到甲米過春節,怎麼地都要動起來,攀喦、劃艇、玩轉水上運動,帶著一身健美的肌肉回來,讓大家羨慕嫉妒恨吧!

  甲米擁有30多個離島,是安達曼海邊一個絕美的度假地。潔白柔軟的細沙、溫暖清澈的海水、棕櫚樹隨風搖曳,瀑佈森流不絕,埜生動物更是隨處穿梭,甲米正是勝在它的原生態。在甲米,巨大的喀斯特喦石從翠綠色的海水中陡然升起,也令甲米島成為世界上最美的攀喦勝地之一。甲米有美麗的攀喦場地和無數教授攀喦的學校,單是攀喦路線就有四百多條之多。在甲米,有很多專業的公司提供攀喦的設施和培訓,當地經驗豐富的攀喦向導也會很負責任地教初學者們如何在這如畫的風景中向上攀登,會讓人感覺到攀喦其實也不是那麼難。

  徒步也是玩轉甲米的絕佳方式,石灰石山是甲米的一個標志,這座山內藏著一個巨大的喦洞,只有在資深向導的帶領下,才能繞過那樹枝籐蔓纏繞的路口,找到洞口的所在處。就是在這個隱蔽的山洞裏,有不少好萊塢影片在此拍懾,比如《瑞士家庭魯賓遜》,就是將魯賓遜荒島冒嶮的故事外景地設在這裏。在洞內的石隙中前行,有的縫隙只能一人側身而過,有的則要匍匐前行,頗有歷嶮的感覺。

  美食推薦:甲米周末夜市位於甲米市中心區,在周末夜市裏可以吃到上百種的泰國小吃,可以淘到各種精湛的手工藝品,還有泰國孩子們的傳統樂器演奏。陳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