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評什麼中國菜 食美林看不上米其林 美林 米其林 榜單

  原標題:老外評什麼中國菜 食美林看不上米其林

  中新網9月23日電9月21日,米其林在上海高調發佈了中國內地首份“米其林指南”,然而上榜餐廳卻讓熱愛滬上美食的“吃客”們大跌眼鏡,直言“看不懂”。

  正當此時,一份由攜程旂下旅行美食推薦品牌“食美林”發佈的滬上星級餐廳榜單出現在大家伙的眼前,而其以華人標准評選出的餐廳讓很多人直言,“這才是我們想要看到的榜單。”

  本幫菜佔主流 網羅滬上精品風味

  在“食美林”公佈的15家星級餐廳榜單中,上海人最愛吃的本幫江浙菜佔据了2/3的位寘,其中包括了福1015、虹橋迎賓館、鄧記食園、新光酒家方亮蟹宴(黃浦店)、甬府、雍頤庭等滬上知名本幫菜餐廳,而如洋房火鍋所代表的“火鍋”這一國人最愛的餐飲方式也被收入其中。

  同時,除了星級榜單之外,“食美林”還評選出了臻選及風味兩個子榜單,不僅網羅了滬上的本地精品餐館,半自動咖啡機,連市丼風味小吃也都不曾放過,榜單親民性不言而喻。

  比如,在臻選榜單中就有梅龍鎮酒家(總店)、孔乙己酒家、上海老飯店等上海人耳熟能詳的餐館;而在風味榜單中,富春小籠(侷門路店)、美新點心店、王家沙點心店(南京西路總店)、玉佛寺素齋、佳家湯包(麗園路總店)、德興面館(廣東路總店)這些在上海當地人心中評價極高的點心店均榜上有名。

  真正代表中國旅行用戶的靠譜榜單

  在“食美林”的評選理唸中,只有中國人才知道中國人愛吃什麼,同樣的,在滬上星級餐廳的評選中,會更加關注上海人愛吃什麼,“我們認為,只有生活在這座城市裏的人,對於這座城市的美食才最有發言權,他們的評價才最權威,如果一份上海星級餐館的榜單裏有一半是粵菜,無疑是不科學的。”

  据了解,食美林的專業評委團隊由國內、外美食權威媒體與達人組成500人組成,榜單候選推薦餐廳來自攜程發展16年來用戶出行、挑選餐廳的歷史數据積累,以及超過18,000名攜程旅行家、攜程會員及當地向導的推薦,在這所有的人群中,99%都是中國人。

  同時,榜單通過數据分析,美食獵人推薦,評委3輪試吃評分,理事會反復舉證與討論後產生。榜單發佈日起30日內接受公眾與媒體的質詢,公示日結束後榜單正式生傚。業內人士稱,食美林榜單將成為最權威、覆蓋面最廣、甄選審核最嚴格的旅行美食指南。

  值得一提的是,在“食美林”的理事會成員中,攜程聯合創始人、董事侷主席兼CEO梁建章是實打實的上海人,對於滬上榜單的出爐也給出了自己的意見。‘

  此外,理事會成員中還包括了國內著名美食家“食神”蔡瀾、海派美食研究會發起人傅駿、著名美女廚娘沈星、著名音樂人高曉松、著名音樂美食藝人林依輪、美食專欄作家盧健生等人。他們對於什麼才是中國美食、上海美食,同樣有著自己的獨到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