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饅頭好處多多

饅頭,中國傳統麵食,以麵粉和水按比例混合發酵後蒸制而成的食品。華北地區稱為餑餑,關中、中原等地稱為饃、晉語、閩方言地區稱為饃饃等。通常是半球形、長方體,大小從直徑4公分左右到直徑15公分左右均有。其中,無餡的饅頭是中國北方人的主食。
饅頭是以麵粉經發酵製成,主要營養素是碳水化合物,是人們補充能量的基礎食物。饅頭中含有一種可食用的、營養豐富的單細胞微生物——酵母。它能提供除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類以外維生素、礦物質等多種人體所需營養。饅頭是澱粉類食物,很多人就想當然地認為吃饅頭會發胖。但其實饅頭的熱量僅是米飯的70%,所含的脂肪和糖類含量都比米飯要低。因此,在正餐時候,以饅頭取代米飯作為主食,並不會發胖。午飯吃饅頭三大好處緩解壓力:多食用富含抗氧化物質的食物,對抗疲勞和緩解壓力有顯著作用。鈣是天然的壓力緩解劑,缺鈣的人會精疲力竭、神經高度緊張,而發酵的饅頭中鈣比大米中高得多。容易長胖:饅頭比米飯熱量低,前者只相當於後者的70%,而且脂肪和糖類含量比米飯更低。

所以愛美、希望保持身材的女士不必擔心吃饅頭會發胖。人體缺乏維生素B1會感到乏力,缺乏維生素B2會感到肌肉運動無力,饅頭,耐力下降,也容易產生疲勞。而饅頭中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B族維生素,是緩解壓力、營養神經的天然解毒劑。其實將米飯和饅頭的熱量進行比較,由於含水量的不同,它們的熱量差異是比較大的。比如同等重量的米飯和饅頭,可能是米飯的熱量比饅頭的熱量高,也有可能饅頭的熱量比米飯熱量高。所以要比較米飯和饅頭的熱量,需要以生大米和乾麵粉作為衡量標準,進行熱量的比較。饅頭最好選擇在早上吃。這是因為在一夜睡眠之後,身體還沒有完全被「激活」。要是吃味道較重、油炸的食品,腸胃不容易消化和吸收,從而對身體造成負擔。而饅頭的熱量較低,而且經過發酵更容易被身體消化吸收,再搭配豆漿、稀飯食用是很健康的選擇。
 

 

http://kiwi158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