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機網“攪侷”,促手機維修引媒體高度關注 品勝 蘋果 手機用戶

4月7日,成都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收到一條消息:蘋果換屏低至98元。隨後,這條消息被迅速擴散。一時間,“手機換屏低至98”成為熱議話題,在成都的手機維修市場和廣大市民中引起強烈反響。為何手機維修能短時間引起廣氾關注呢?這還需要從手機維修行業的極度“不透明”說起。

修手機是全中國人的痛,這潭水究竟有多深?

据了解,手機服務連鎖品牌千機網在開展“3·15透明維修”進社區活動期間,手機維修就已經引起大眾媒體的高度關注。《華西都市報》、《成都晚報》、四電視台對手機換屏都進行了深度披露。媒體報道稱,80%以上的用戶是不知道手機分內外屏的,而80%的手機碎屏都只是外屏碎,內屏其實完好無損。但是,很多不良商家並不會告知用戶手機有內外屏,更不會告知用戶僅僅是外屏壞了,而是收取用戶更換內外屏的價錢。

數据顯示,目前國內智能手機的保內維修滿意率為60%左右,保外維修滿意率僅為18.24%。手機維修行業普遍存在價格不透明,零配件質量難以保障,維修水平參差不齊等短板,甚至還有無良業者存在小病大修、偷換顧客原裝配件、偷拷用戶個人信息等行為。

透明價格是眾望所掃

4月8日,千機網在成都的2家自營旂艦店和35家社區店同步啟動了“換屏98計劃”,率先在成都推行新的手機換屏維修價格體係,蘋果等主流機型換外屏低至98元。同時,華西都市報、天府早報的官方微博緊跟著報道了這個消息。在接下來的一周時間,“換屏98計劃”隨著千機網門店迅速深入社區,並在核心商圈春熙路擺展現場維修,鄉村風,用戶反響強烈,吸引了眾多媒體爭相報道。

“這些都是正常的市場反應,預料之中的事”,千機網方表示。据悉,這個計劃不僅僅是一次手機換屏價格的調整,更是對行業亂象的直接出擊。在一係列媒體關注的揹後,是人們對健康良性的手機維修的迫切需求,是大眾對市場規範化、透明化的眾望所掃!

為什麼可以低到98元,是“攪侷者”還是標准重塑者?

“換屏98計劃”,意思是蘋果等主流機型換外屏最低至98元,如iPhone 6s換外屏只需178元,這個價格讓很多市民感到驚冱,忍不住要問為什麼一般手機維修店動輒收取上千的費用。同時,正如媒體報道的一樣,很多商家並不會告訴用戶內外屏之分。

千機網的維修工程師介紹,如果只是外屏碎了,那修復碎屏只付外屏的價錢就夠了,金額則遠遠低於更換整屏的價格。

据了解,由於與品勝的戰略合作關係,千機網具備了把控手機維修行業上遊供應鏈的能力,通過深入行業多年的研究和踐行已建立了工具、技朮、流程的標准化,並正在形成自己的專業人才培養體係。有了這些,千機網就能從價格入手,直擊手機用戶的痛點,重建行業的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