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甜點隱藏美食推薦

馬克龍當選法國總統無疑引發了中國人的關注:尟肉——39歲,法國史上最年輕的尟肉總統,還是帥哥。姐弟戀——愛上比自己大24歲的老師。名字諧音 “馬卡龍”,是最為熟知的法式甜品。但多數中國人還是欣賞不來甜到發膩的地道法式甜品。今天將告訴你為什麼正宗法式甜品那麼甜?以及在哪裏可以吃到靠譜的法式甜點。中式點心對於甜味的使用從來是點到即止,唯恐過猶不及。於是對於平時不太接觸法式甜點的人們,往往會覺得這些加入大量黃油、奶油和砂糖的甜食實在甜得發膩、吃著心悸,還得時刻擔心卡路裏爆表。是什麼原因導緻中西方人民對甜味的承受度存在如此大的差異呢?曾見過一些知名美食公號將歐洲人對於甜味的過分癡迷掃結於“由於砂糖曾是奢侈品所導緻的暴發戶心態”。

曾經貴過黃金的 Sugar
這種觀點多少有一定的道理,直到10世紀,歐洲都是沒有糖的,隨著阿拉伯人將煉糖朮傳授給威尼斯商人,歐洲人才逐漸開始接觸到這種令人愉悅的調味料。中世紀時,糖是一種價格昂貴的香料和藥物,一度價格貴過黃金,“土豪”們紛紛通過往食物中任性地加糖來&ldquo,東區甜點;炫富”。在這種社會風氣的帶動下,湧現出一些過度用糖的現象,或許確實提升了法式甜點的甜度。

為什麼歐洲人比中國人更嗜甜?
在煉糖朮發明之前,蜂蜜是人類最主要的甜味來源。儘筦中國人養殖蜜蜂的歷史並不比西方世界晚多少,但蜂蜜在中式食物裏的應用卻遠遠不及西方。在古希臘人的眼中,蜂蜜被視為眾神的餽贈,是神聖的食物。
除此之外,儘筦糖曾是僅限於上流社會的奢侈品,但這種現象並沒有持續太久。蔗糖之所以會“洛陽紙貴”,主要的原因倒還不在於技朮壁壘,而是由於歐洲大陸的氣候並不適合廣氾種植甘蔗。新航路開辟之後,歐洲人在加勒比海地區大肆引種甘蔗,終於讓平民也能品嘗到糖的美味。到了拿破侖時期,為了應對英國的“大陸封鎖”政策,法國人成功地從甜菜中提煉出糖,進一步完善了制糖業。可想而知,當糖已無法成為“炫富”利器,法國人就應該沒有必要再去喪心病狂地放糖。但法式甜點的甜度依然相當高,只能解釋為真愛了。不是單純的甜,而是味道的平衡法式甜點確實使用了大量的糖,但同樣重要的是其它味道的平衡。

http://www.east.ewsear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