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運物流 物流公司遺失托運包裹 大學生千裏維權終獲賠

  本報訊(記者 汪志 通訊員 逢春 張曉強)托運的包裹一個多月未見回音,千裏之外的學子憤而維權,居然發現自己的包裹被“轉包”給了另一家物流公司。

  6月30日,在武漢高校順利畢業的歐陽同學,將衣物、專業書等捆成包裹,委托江夏區藏龍島開發區一家物流公司,將包裹寄往老家江西萍鄉。歐陽一直為找工作四處奔走,一個月後才在深圳一家公司找到專業對口的工作,為進一步用知識充實自己,他想起托運回家的專業書籍,當他打電話詢問父母,卻被告知未收到包裹。托運的包裹一個月還未回家,按炤合同規定,物流公司應該賠償,可自己遠在千裏之外如何聯係,他想到了12315,8月21日,江夏工商藏龍島工商所接到投訴後迅速展開調查。

  經調查了解,歐陽在6月30日花費35元托運費,托運衣物和專業書籍,由於該托運公司走的廣東線,根据行業內的業務往來,該公司在35元的托運費中抽出10元,然後委托另外一家物流公司運輸,不料途中無故遺失。

  經工商部門調解,貨運,物流公司同意賠償歐陽損失500元,歐陽表示滿意,同時通過電話向江夏工商部門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