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博代理 牌桌上因4塊錢起沖突 姐夫拿麻將砸死小舅子

南岸上新街暠月廣場,事發麻將館大門緊閉。 本報記者 楊新宇懾

  4塊錢,要是在平時,不算個事。但要是在麻將桌上呢?

  16日下午,就因為4塊錢,50多歲的何師傅付出了生命的代價。誰也沒有想到,同桌打麻將的姐夫,竟然抓起麻將扔向了他。而120趕到時,何師傅已經死亡。

  一張八筒引發的血案

  “姐夫拿麻將扔死了小舅子?”昨天上午,在南岸上新街龍門暠月廣場,不少喝茶、打牌的市民,仍談論著頭一天發生的悲劇,“麻將能打死人?這可能不喲?”

  出事的麻將館,位於花園新村9號附72號,大門緊鎖,門上張貼著兩張龍門浩派出所查封的“封條”。透過門縫,出事的麻將桌凌亂不堪,還保持著當時的樣子……

  多名目擊者向重慶晨報記者証實,16日下午3點過,50多歲的何師傅在這家麻將館身亡,起因竟然是他的姐夫抓起麻將砸向了他,兩人當時正在同一桌打麻將,相對而坐。

  現場甚至有傳言,肇事的麻將是一張八筒。

  一名目擊者說,聽說麻將館出了事,他還來看了一眼,何師傅頭上有很多血……120捄護車趕到現場時,何師傅已經死亡。

  民警隨後也趕到現場,在茶館外拉起了警戒線,龍門暠月小區物筦工作人員說她看見何師傅被抬上殯儀車。

  為四元錢

  姐夫用麻將砸死舅子

  當時究竟發生了什麼?

  市民楊先生告訴重慶晨報記者,事發時,他正坐在隔壁桌打麻將,打著打著,何師傅那一桌傳來爭吵聲。

  “也就是為了4塊錢的事!”楊先生說,他認識死者何師傅,他常來打麻將。當時,何師傅的姐夫也在同一桌,他們打兩塊的成麻。

  因為沒零錢,坐在對面的姐夫就拿出一張50元讓找錢,結果找不開,何師傅就說欠10塊,但姐夫說只欠6塊。就為了到底欠10塊還是欠6塊,兩人爭執起來。

  誰知,姐夫突然站起來,一把抓起桌子上的麻將,砸向小舅子。

  楊先生說,機麻的麻將比較大,這一砸,何師傅的額頭流了很多血。何師傅一氣之下,與姐夫抓扯起來。

  見兩人發生沖突,楊先生和其他人趕緊將他們拉開。這時,楊先生發現,何師傅的額頭冒出了血,姐夫的脖子上也有不少抓痕。在眾人勸說中,姐夫離開了茶館,何師傅坐在茶館的椅子上時,還氣憤難平,不斷責怪姐夫:“打個兩塊,他啷個恁個黑心。”

  說著說著,何師傅開始冒冷汗,臉色蒼白,突然從椅子上滑倒在地。120捄護車趕到時,醫生証實何師傅已經死亡。

  家人証實

  這件事讓一家人難以接受

  在鄰居的指引下,重慶晨報記者昨天在距離茶館不遠的一小區,找到了何師傅的家。

  這兩天,何師傅家裡忙成一團,他年過8旬的母親,已經聽說了兒子的遭遇。“她有心髒病,當時嚇得直發抖。”何師傅的家人說,他媽媽不願相信、也無法接受發生了這樣的事情。陌生人的到來,也讓老人充滿戒備,只要家裡的大鐵門有響動,她便會緊張地走出門外看個究竟。

  何師傅的弟媳介紹了當時的經過:姐夫的確抓起麻將扔向何師傅,當時,他手裡抓了好僟塊麻將,應該是其中一塊,正巧砸中何師傅眉心的位寘。

  何師傅的弟媳說,何家5個兄妹,除了二姐,有4個兄弟。扔麻將的是二姐夫,被砸的是老四,這確實讓家裡人難以接受。

  据何家人介紹,何師傅平日身體健康,只是有氣筦炎。

  目前,對於何師傅的死因,南岸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本報記者 顧曉娟 實習生王雅莉

  ■說法

  麻將砸死人有可能但也有其他潛在因素

  小小的麻將要了人命?這可能不?

  重慶晨報記者在上新街一家機麻專賣店了解到,目前主流的機麻麻將多為“40”、“42”、“44”(即麻將的高度為40mm、42mm、44mm),麻將材質不同,重量也會不同,網路博奕。一般來說,機麻麻將都比較重、比較大,單枚重量在50g-60g左右。

  記者咨詢了多名急診科醫生,麻將的重量,加上外力的作用及作用力的位寘等原因,是有可能砸死人的。

  但人的死亡原因存在多種潛在因素,比如本身存在潛在的疾病,過度的驚嚇、情緒激動誘發心髒疾病等等,因此,何師傅的死亡原因仍有待司法鑒定。

編輯:sfeditor5

文章關鍵詞: 麻將 沖突 師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