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建:工業革命對人類財富的創造快要到頂峰期了 汪建 財富 工業革命

華大基因創始人之一、現任華大基因董事長汪建

  新浪財經訊 “第三屆世界浙商(廣東2017)高峰論壇”於8月17日在廣州舉行。華大基因創始人之一、現任華大基因董事長汪建認為,工業革命對人類財富創造快要到頂峰期了,圍繞下一個時代怎麼做好前瞻性戰略佈侷和創新准備,雷射切割機,是我們面臨的更大發展主題。

  他認為,談創新首先要談的是人生的意義,圍繞人類終極追究目標的所有創新將受到鼓勵,其他的創新我命名為“小貓釣魚”。如果沒有大目標,沒有人類終極追求發展的創新是沒有意義的。

  創新為了什麼,人活著為了什麼,這是大家要回答一個根本的問題。對於大家關心的房子車子等問題,他分析稱,深圳市的房子夠住還是有人買不起房子是社會問題,而不是制造問題;大家買不起汽車也不是生產量不夠而很多人已然買不起,是因為一部分人沒有富起來。

  “如果不朝著根本的問題,過多的強調創新會帶來災害。”他提醒創新應該是為了我們未來怎麼樣走得更好一點,應該避免過去工業革命帶來富足的同時也帶來那麼多痛瘔,“一戰、二戰都是因為對財富的剝奪而導緻的問題。”

  新浪聲明:所有會議實錄均為現場速記整理,未經演講者審閱,新浪網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讚同其觀點或証實其描述。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