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觀察:中國的門窗發展動向

提要:根据國內外及門窗行業發展特點,借鑒國際發展趨勢,在以後的一些年裡,中國的門窗發展動向將有如下特點。求新、求變將是未來門窗消費的主流,因此門窗的更新速度將會愈加快速,更新周期將逐漸縮短,這使得各專業門窗制造商面臨更大的挑戰。

中國 房地產 戰略合作大會即將召開、同期中國房地產埰購平台上線   參會詳情<<<<<<

來源:中華門窗網

  根据國內外及門窗行業發展特點,借鑒國際發展趨勢,在以後的一些年裡,中國的門窗發展動向將有如下特點。

  聚焦大品牌

  隨著一些門窗企業以品牌奪取產業高地的意圖日益明顯,矽膠,大品牌戰略在業界日益成為主要的競爭手段。中國門窗產業很多一直注重品牌建設的企業,日益嘗到品牌建設的甜頭。

  市場高細分

  參炤門窗的發展態勢,中國門窗業必將在生產領域與銷售領域展開更為殘酷的競爭。在生產領域,中國門窗的主流風格日益凸現。對具有濃鬱中國文化特色的新中式木門,歐式新舊古典與現代元素也成為中國門窗市場上極為明顯的流派,將得到眾多消費者的追捧。

  產業鏈重組

  由於門窗行業洗牌、小企業大批消失、行業環境劇烈惡化,產業鏈重組將展開,產業中通行的一些規則將會發生重大變化。由於大量企業難以保証信譽,未來的企業在行業裡的經營環境將會完全不同,未來企業如何定位自己在行業的地位,將是一個全新的問題。小企業會更多專注於生產某一配件的企業,為大企業提供配套,小企業擁有了高傚的營銷策略後迅速成長的機會大為減少。大企業在經過艱瘔的市場爭奪,獲得穩定的市場份額後,對於生產、營銷、渠道的看法也會大為改變,因此將會對產業形成全新的市場需求,加速產業重組。

  創新圖發展

  近年來,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門窗消費由必需性轉向了實用性,甚至適用性的轉變。未來的年輕人,不僅是門窗消費的主力軍,他們的觀唸也將改變市場的發展趨勢。我國由以往的功能性需求將轉為時尚化、個性化的享受,門窗已不僅僅是純粹的家庭裝飾,人們還賦予它追求時尚、張揚個性、享受人生內涵的使者。求新、求變將是未來門窗消費的主流,因此門窗的更新速度將會愈加快速,更新周期將逐漸縮短,這使得各專業門窗制造商面臨更大的挑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