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將於明年CES上展示藍光立體3D標准_硬件_科技時代

[硬件頻道] [選購指導] [評測試用] [行情快報] [新聞新品] [知識技巧] [儹機推薦] [論壇]

發佈日期:2009年12月09日 作者:張柏松 編輯:張柏松

    泡泡網CPU頻道12月9日 AMD近日宣佈,將在明年初的CES 2010消費電子大展上展示即將到來的“藍光立體3D標准”(Blu-ray stereoscopic 3D standard),讓消費者體驗高保真的3D影院式體驗。

    藍光立體3D標准規範基於比較成熟的快門眼鏡技朮,由藍光協會主導制定,AMD作為組織成員也參與其中,並確保與AMD硬件的兼容性。新標准預計將在明年完成,產品則會在2010年下半年面世。

    不過快門眼鏡立體技朮也存在不少爭議,包括前ATI在內的不少廠商都不是很喜懽這種方法,指出很多消費者在使用後都出現了頭痛症狀。NVIDIA目前倡導的3D Vision立體幻鏡技朮使用的也是電子式快門眼鏡。

    在CES 2010上,AMD將與多媒體廠商CyberLink聯手,角膜塑形,在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給觀眾帶來藍光立體3D娛樂的技朮預覽。同時亮相的還會有AMD支持的其他眾多開放式3D技朮,包括3D DLP電視、雙面板與隔行掃描3D顯示器等等,但不知道是否會與ATI Eyefinity多屏輸出技朮結合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