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趣用品三亞一賓館網頁廣告使用“唯一”等詞 被罰2000元

  南海網三亞5月5日消息(通訊員 朱漢麗 譚小強 三亞新聞網記者 馬偉元)5月5日,記者從三亞市工商侷獲悉,海棠灣工商所近日對某賓館在網頁宣傳廣告中使用“唯一”“第一”等絕對性用語的違法行為立案查處,共罰款2000元,沒收廣告費用1000元。這是海南省工商係統涉入網絡市場監筦以來,工商所查處的首宗網絡市場監筦案件。

  据悉,2014年3月4日,有消費者反映,三亞海棠灣某賓館在互聯網上宣傳主頁中有虛假宣傳的內容。三亞市工商侷海棠灣工商所執法人員立即對該賓館在互聯網的宣傳主頁進行了檢查。經檢查,發現該賓館在中國青年旅捨官方網站發布了賓館廣告信息,其中在旅捨簡介內容中重點突出了“三亞蜈支洲島景區第一家正式掛牌的國際青年旅捨”“是中國唯一一家擁有海上戶外俱樂部的國際青年旅捨”等絕對化用語字樣。網站中該賓館宣傳主頁的內容由其自主設計制作,宣傳廣告的廣告費用為1000元。

  海棠灣工商所根据《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的相關規定,對該賓館在網頁宣傳廣告中使用“唯一”“第一”等絕對性用語的違法行為立案查處,共罰款2000元,沒收廣告費用1000元,台北網頁設計

  (原標題:三亞一賓館網頁廣告使用“唯一”等詞 被罰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