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陽網工廠 勞資糾紛噹場調處停噹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現場,廣州市人社侷督導組成功調處了天河區華師粵海酒店與其員工賀久發由於非因公醫療期未滿遭企業解除勞動合同的勞動糾紛案件。

  据悉,現年45歲的賀久發於2013年入職粵海酒店,去年9月,他被確診為肺癌晚期。2014年12月,酒店以3個月醫療期滿為由,通知其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出具勞動能力鑒定結果。但由於出具勞動能力鑒定結果需要3個月排期,如果酒店在鑒定結果出來前就解除勞動合同,那員工不僅不能享受到醫保待遇,還要自己承擔巨額的醫療費用。

  “員工生病,這對企業、對員工家庭來說,都不是件好事。一生病,企業就要辭退,這在情理上也接受不了。”楊秦說,在員工勞動能力鑒定結果出來前,企業最好還是給員工予以病假待遇。他表示:“員工生病,給病假生活費,抓姦,同時繼續繳納社保費用,這不僅是依法依規,也體現了企業的溫情與關懷。”

  記者了解到,在督導組的現場調處下,華師粵海酒店人事總監楊先生已決定延遲賀久發的醫療期,並給予其病假待遇。“員工家屬提供了10年工作証明,我們也決定延長6個月醫療期。等到勞動能力鑒定出來後,酒店再根据結果來處理。”楊先生說,企業將依法依規,承擔該承擔的責任。

  (原標題:勞資糾紛噹場調處停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