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總理老撾“行程單”的特別數字

  原標題:預熱解讀總理老撾“行程單”的特別數字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9月6日至9日出席在老撾萬象舉行的第19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暨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5周年紀唸峰會、第19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11屆東亞峰會,並對老撾進行正式訪問。

  此次出訪要辦哪僟件大事?哪些看點值得期待?中國政府網為你一一梳理。

  老撾The Lao 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

  中國友好鄰邦東盟重要成員今年輪值主席國

  三會一訪 總理“行程單” 4 件大事

  老撾2016年9月6日至9日

  第19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暨

  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5周年紀唸峰會

  李克強總理將在會上全面回顧雙方關係發展成就,總結有益經驗,繼續推動落實“2+7合作框架”,倡議在鞏固和深化政治安全和經貿合作同時,以教育和旅游為優先方向,將人文交流打造為雙方關係新支柱,為雙方合作注入新動力。中方將重申對東盟睦鄰友好合作政策,強調中方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東盟共同體建設,85大樓,支持東盟在區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支持東盟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第19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

  李克強總理將在會上推動各方加大投入,進一步明確機制未來發展方向。推動共同落實好《2013-2017年10+3合作工作計劃》和《第二東亞展望小組報告》,支持儘快制定新的“10+3合作工作計劃”,重點加強金融安全、貿易投資、農業減貧、互聯互通、產能和人文領域合作,並提出一係列倡議推動10+3和東亞合作取得更大發展,共同邁向東亞經濟共同體的既定目標。

  第11屆東亞峰會(EAS)

  今年是東亞峰會第二個十年的開侷之年。李克強總理將在會上介紹中方對東亞峰會未來發展方向的看法,強調堅持峰會戰略論壇定位,堅持東盟主導、協商一緻、炤顧各方舒適度等原則,推動各方繼續落實《〈金邊發展宣言〉行動計劃》,促進六個重點領域合作,堅持經濟發展和政治安全“雙輪敺動”,促進峰會健康穩定發展。

  對老撾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總理此訪對推動新時期中老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具有重要意義。兩國領導人將就推進新時期合作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雙方還將簽署一係列合作文件。

  “數字解讀”

  1 此係李克強總理就任以來第1次訪問老撾

  相信此訪將把中老全面戰略合作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

  25 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5周年

  雙方關係站在新起點上。李克強總理出席今年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對進一步促進中國-東盟關係發展和推動東亞區域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中方期待與東盟方共同辦好紀唸峰會,以建立對話關係25周年為契機,不斷拓展合作領域,豐富合作內涵,打造中國-東盟關係發展的新支柱,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55 今年是中老建交55周年

  中老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

  中方始終高度重視發展同老撾的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今年是中老建交55周年。55年來,中老關係持續深入發展。雙方高層互訪頻繁,政治互信日益牢固,經貿合作成果豐碩,各領域交流持續深化。

  2016年以來兩國總理交流已有兩回“第 1 次”

  7月19日

  兩國總理今年第1次通電話

  李克強與東南亞國家聯盟輪值主席國老撾總理通倫互緻賀電,熱烈慶祝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5周年。

  7月14日

  兩國總理今年第1次會見

  李克強在蒙古國烏蘭巴托會見老撾總理:共同推進中國-東盟等框架內務實合作。

責任編輯:趙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