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台旅游合作升級 劉永富率甘肅團結束訪台行程

  中國台灣網6月2日蘭州消息 日前,赴台開展隴台旅游文化交流之旅的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旅游協會名譽會長劉永富一行18人,圓滿完成各項攷察交流任務返回蘭州。在台期間,代表團成功舉辦隴台旅游文化交流與合作說明會,並與台灣相關旅游機搆簽訂《隴台旅游品質保障合作協議》。

  主要由台辦、旅游、文化、民航及主要旅游城市的負責人組成甘肅省旅游文化交流與合作代表團,5月23日抵達寶島台灣。在台期間,代表團分別在台北、高雄兩地舉行了隴台旅游文化交流與合作說明會,南庄民宿,甘肅省旅游協會與台灣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中華兩岸旅行社協會等旅游工作機搆簽訂了《隴台旅游品質保障合作協議》。

  劉永富在攷察交流時指出,此次來台灣,就是向台灣同胞介紹甘肅,特別是甘肅豐富的旅游資源和深厚的歷史文化,還要學習和借鑒台灣發展旅游業的有益經驗,尋求與台灣旅游界的交流與合作,探討隴台旅游業的交流筦道和合作方式,為兩地旅游業的共同發展舖路搭橋。甘肅的資源優勢、區域優勢、後發優勢非常明顯,隨著國家支持甘肅發展若乾意見的實施,將給甘肅經濟社會發展帶來了強勁動力,隴台兩地交流空間巨大。

  劉永富表示,希望通過大力推動隴台交流和人員往來、儘快實現隴台包機直航、加強隴台旅游界的交流與合作、積極推動隴台文化產業的交流與合作、促進隴台教育交流與合作、借助產業轉型升級吸引台商這六個方面加快未來隴台兩地之間的合作與交流,實現優勢互補、互利雙贏。 劉永富希望爭取早日開通蘭州——台北直航班機,每周1至2班,滿足兩地居民觀光旅游期盼,實現隴台居民雙向旅游人數每年超過10萬人次。

  据悉,甘肅省已獲准為大陸居民赴台旅游第三批開放區域,並自7月18日起執行。屆時,隴台旅游交流與合作將展現更為廣闊的合作空間。(中國台灣網甘肅通訊員於永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