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鐵窗法科技企業稱2020年可工業生產鈉離子電池 電池 科技企業 鋰電池

  中國証券網訊 法國日前成立了一家新公司,緻力於進一步設計、研發和生產比當前廣氾使用的鋰電池成本更低、壽命更長、充電速度更快的鈉離子電池,預計從2020年開始實現工業生產。

  新華社1日消息,據了解,這家科技初創公司名為Tiamat,是法國2017年“i-Lab”創新實驗室國家競賽獲獎者,其研發項目基於全球首個符合工業標准的18650鈉離子電池原型。18650電池呈圓筒形,高65毫米,台南防水,橫截面直徑18毫米,該型號鋰離子電池目前普遍應用於筆記本電腦、LED手電、電動汽車等。

  目前,這家公司已擁有僟十個18650鈉離子電池原型,未來將繼續提升性能,更好地滿足電動汽車電池對充電速度和續航能力的要求。公司計劃從2020年起正式啟動生產。

  鈉離子電池與鋰電池工作原理類似,其最大優勢是原材料儲量豐富、價格低廉、安全性更佳,尤其適合儲存和航空運輸。鈉離子電池研究始於20世紀80年代前後。2015年11月,法國科研團隊宣佈率先實現了可充電鈉離子電池材料研發的重要突破。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提供的資料顯示,該團隊設計的18650鈉離子電池能量密度可達每千克90瓦時,相當於早期的鋰電池,而工作壽命遠高於現有鋰電池,可實現2000次以上循環充放電。

進入【股吧】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