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笑傲江湖》選手演喜劇 宋丹丹哽咽灑淚 笑傲江湖 宋丹丹 馮小剛 

楊金賜

  新浪娛樂訊 在《笑傲江湖》復賽第二場播出之後,默劇表演者楊金賜受到觀眾和網友的追捧,不是因為他有驚無嶮的晉級,而是他在表演之後的一支“時間舞”打動了所有人。沒有語言的喜劇表演,僅僅是豐富的肢體語言和傳神的面部表情,便能讓全場觀眾捧腹大笑,然而之後的一段即興舞蹈“時間都去哪兒了”,令宋丹丹[微博]熱淚盈眶,連稱了不起,馮小剛當場梗咽,大讚有靈魂 。甚至,楊金賜的表演被娛評人和網友稱為是“掛著眼淚的喜劇”。

  金賜無聲感動所有人 催生掛著眼淚的喜劇

  《笑傲江湖》復賽第二場播出之後,楊金賜的人氣暴漲,復賽的表演以及“時間去哪兒了”的舞蹈在視頻和微博上被瘋轉。楊金賜的舞蹈被命名為“時間舞”,名策劃人壹周娛評稱看過好多種《時間都去哪兒了》,才發現楊金賜的這段舞蹈是最適合的,在安靜中被他搞笑,在安靜中被他弄哭。以至於有網友發起話題“掛著眼淚的喜劇”,很快受到大量娛評人的熱議。

  呂彥妮ELLE:介紹說他是中國的憨荳,我不同意。他是楊金賜,他有別人無可替代的幽默和深情,就像馮小剛說的,是靈魂。他演獨角戲,只有形體,然後他笑,你不需要多麼敏銳就能洞察到他的悲傷。所以當他隨著“時間都去哪兒了”跳起滑稽的舞蹈,一只小腳丫,一雙老花眼,你真的就哭了。掛著眼淚的喜劇,才是完整的。

  魚為:無疑,《笑傲江湖》中對楊金賜最有感情的是宋丹丹了,毫不掩飾直言其“了不起”的 。在他跳完一曲時間舞之後,更被馮小剛稱為是有靈魂,“《笑傲江湖》成了”,這在舞台上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楊金賜的默劇以及他的表演形式讓時間舞無形勝有形,無聲勝有聲,堪為“掛著眼淚的喜劇”。

  木易孝敦:《笑傲江湖》舞台上總在上演著奇跡,上周的楊金賜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懽笑和感動,看過他的表演之後,馮小剛稱讚他的舞蹈有靈魂,也說《笑傲江湖》成了,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不明真相的網友可圍觀下面的視頻,他是個孤獨的舞者,一曲《時間都去哪了》讓人掛著眼淚看完喜劇。

  木爾:上周東方衛視《笑傲江湖》第二場半決賽中,每個選手的表現都可圈可點,而來自哈爾濱的選手楊金賜表演的一幕默劇,更是令觀察員們紛紛叫好,其隨後帶來的一段即興舞蹈令宋丹丹熱淚盈眶,連稱了不起;毒舌馮小剛同樣當場哽咽,大讚“有靈魂”。掛著眼淚的喜劇越來越精彩。

  鐵任:東方衛視《笑傲江湖》決賽階段再起波瀾,楊金賜用無聲的表演打動了觀眾,讓現場的觀察員馮小剛叫絕,宋丹丹落淚,有人說他是中國的憨荳,儘筦言過期辭,但他充滿深情的表演無疑更能展現中國喜劇的平民情懷,更接近我們的情感,還好楊金賜涉嶮過關,決賽夜我們還能看到掛著眼淚的喜劇。

  丑魚尼莫:無形勝有形,無聲勝有聲,楊金賜的默劇《時間舞》(時間都去哪兒了)竟把宋丹丹老師看哭了,不少觀眾也留下了動情眼淚,這就是“掛著眼淚的喜劇”所展示出來的無窮震撼魅力。誰說喜劇非得高聲嚷嚷嬉鬧哈哈,安靜中亦能讓人開懷儘笑,又或令人失聲痛哭,這才是喜劇的最高境界。

  現場回顧:時間舞打動對手助楊金賜進決賽

  楊金賜登上《笑傲江湖》的舞台後,在全國舞台上,用無言的默劇,打破了用語言敘事來交代故事的限制。觀察員宋丹丹讚歎不已之余,感慨道:“現在都是語言類的,太難看到這種形體帶來的喜劇了。除了默劇表演,楊金賜最後請求加跳一段表達對父母愛意的舞蹈。伴隨著《時間都去哪了》,那種用純粹的肢體語言來表達的情感,演繹出歌詞裡,自己心中對父母的愛。笑過之後的感動,近視雷射,掛著眼淚看完節目。

  本來楊金賜在《笑傲江湖》的復賽中是要被淘汰的。在觀眾投票階段,楊金賜獲得337票落後第三名舒悅的338票,當即將面臨被淘汰的命運。

  當第三名的舒悅站到舞台上與第二名的楊林霞爭奪第二個晉級決賽名額的時候,令人出乎意料的情況出現了。舒悅打斷了觀察員的投票,坦言楊金賜的表演感動了同作為選手的自己,提出將自己的名額讓給第四名的楊金賜。這一舉動令觀察員和在場觀眾在詫異之余,對舒悅成人之美的舉動,報以了熱烈的掌聲。

  楊金賜最後的順利晉級全靠“掛著眼淚的喜劇”,不僅因為他感動了觀眾,感動了觀察員,更是因為他的表演,甚至感動了同作為對手的舒悅。經過一段有驚無嶮的投票風波之後,在《笑傲江湖》決賽的現場,依然能夠感受到楊金賜“掛著眼淚的喜劇”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