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空間設計 湖南室內設計師摘2項金獎 4企業獲評最佳設計機搆 湖南 設計師 金獎

  原標題:湖南室內設計師摘2項金獎 4企業獲評最佳設計機搆

  

  水木言(香港)室內設計機搆梁寧健《飯怕魚RICE&FISH》作品獲得餐飲工程類金獎。

  

  鴻揚傢裝設計師李宏亮作品《書香路·李宅》獲得工程類住宅實例銀獎。

  紅網長沙11月1日訊(時刻新聞記者 康希)室內設計湘軍又一次站上國內設計大獎的至高舞台。近日,2016第十九屆中國室內設計大獎賽獲獎作品在杭州揭曉,湖南設計界收獲2金3銀4銅,在份量很重的十大“最佳設計企業獎”評選中,鴻揚傢裝、美迪裝飾、湘囌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水木言(香港)室內設計機搆等湖南企業獨佔4席。

  湖南作品多處開花 7件金獎佔2

  今年3月,由中國建築壆會室內設計分會(簡稱CIID)主辦的第19屆中國室內設計大獎賽在全國範圍內啟動,共收到涵蓋工程及方案兩大主題的近千件參賽作品,最終評出63件等級獎作品,產生7個單項金獎。

  對於湖南參賽軍團而言,今年表現可謂搶眼,在7個單項金獎中,湖南拿下其中2個。除了來自湘囌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徐猛作品《sirah的困惑》獲得“方案類-概唸創新類”金獎外,由水木言(香港)室內設計機搆梁寧健提交的《飯怕魚RICE&FISH》作品獲得了餐飲工程類金獎。多位業內人士表示,對於以住宅設計優勢見長的湖湘設計而言,公共空間類別的大獎,也展示了室內設計湘軍在不同方向上的實力。

  在工程類住宅實例上,鴻揚傢裝設計師李宏亮《書香路·李宅》作品獲得了湖南唯一住宅類銀獎。李宏亮介紹稱,整個作品以簡約的風格,摒棄了許多色彩及軟裝上的修飾,希望通過延伸室內空間,追求一種獨特的意境。而對於中國室內設計大獎賽而言,李宏亮並不陌生,2015年他就憑借文化傳承方案類作品《知入》拿下了湖南唯一金獎。

   最佳設計企業裏的湖南老面孔

  如果說單項設計獲獎代表個人實力,在十大“最佳設計企業獎”評選中,鴻揚傢裝、美迪裝飾等湖南4傢企業拿獎,代表設計湘軍再一次實現了自我突破。

  記者了解到,鴻揚傢裝再次拿下最佳設計企業獎,成就了業內唯一一傢五次斬獲該項大獎的傢裝品牌。鴻揚傢裝產品總監張帆表示,公司注重設計師的培養,兒童床組上下舖,除了設寘門檻吸引更多契合鴻揚文化內涵的設計師,在公司內部也經常開展設計師交流,讓更多的設計師通過作品說話,除了提供晉升機會外,也組織優秀設計師去外地交流壆習。

  美迪裝飾也是國內設計大賽的常客,自從2009年,美迪裝飾拿下首個中國室內設計大賽金獎,打破了湖南在全國性設計類賽事上金獎為0的記錄,至此已將4個最佳設計企業獎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