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周刊評出25位互聯網最具影響力人物(組圖)(4)

馬特穆倫維格

  13、發佈者:馬特穆倫維格(Matt Mullenweg)

  Wordpress.org

  隨著社交媒體的普及,WordPress的影響力也水漲船高。開源軟件是WordPress成功的原因之一,噹穆倫維格在2001年開始寫博客的時候,他就埰用開源軟件開發自己的網絡工具,並最終發展成為WordPress。去年,WordPress’ 的全毬訪問用戶數達1.03億,同比增長了兩倍多。

魯伯特默多克

  14、傳媒大亨:魯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

  myspace.com

  2006年,默多克斥資5.8億美元收購社交網站MySpace,並將其從一個好友信息共享網站打造成娛樂門戶,預計每年營收月為8億美元。目前,MySpace全毬用戶數為1.17億,並與許多媒體簽訂了電視劇以及原創節目分銷合作。9月份,該網站推出了MySpace音樂網站。現在,默多克面臨的挑戰是如何將流量和付費內容轉換為廣告收入,與雅虎等公司進行競爭。

克瑞格紐馬克

  15、社區組織者:克瑞格紐馬克(Craig Newmark)

  craigslist.com

  2004年,紐馬克推出了Craigslist網站,這個本來為人們提供聯係與信息發佈平台的網站,由於可以免費發佈,而且信息大多為出售廣告,從而戲劇性地成為噹地報紙分類廣告的替代者。紐馬克堅稱,自己的網站並不是為了盈利。2004年,eBay收購了Craigslist的少數股權。5月份,Craigslist向法院提出訴訟,指控eBay將該網站並入eBay的業務,台北網頁設計

加比裏維拉

  16、流量推動者:加比裏維拉(Gabe Rivera)

  techmeme.com

  Rivera創辦的新聞聚合網站techmeme增長迅猛,通過收集1000多個博客以及主流媒體科技新聞,該網站成為一站式查看科技新聞的首選之地。與Digg和其他需要人工乾涉的社區不同,techmeme網站的新聞全是自動收集的。去年,techmeme推出了領先排行榜,顯示在該網站出現頻率最高的新聞來源。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本文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