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粉配方2017全球創意城市中國四城上榜 澳門獲評“美食之都” 澳門 武漢 聯合國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据香港東方日報網報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1月1日凌晨發布公報,將澳門、長沙、青島和武漢4座中國城市評為全球創意城市。其中澳門被封為“美食之都”,長沙被授予“媒體藝朮之都”,青島被評為“電影之都”,武漢是“設計之都”。

  報道稱,澳門特首崔世安注重“美食”與“創意”並舉。澳門旅游局局長文綺華表示,希望澳門當地菜式得到傳承,台南美食,但現在有經驗的廚師多數上了年紀,難以自行培訓新人,特區政府計劃對年輕人開展培訓,刺激他們投身成為廚師。据悉,全球創意城市網絡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04年倡導激活的,從民間藝朮及手工藝、設計、電影藝朮和美食文化等7個領域攷察相關城市的創意能力。目前已有來自72個國家和地區的180座城市入選,此前入選的中國城市有景德鎮、上海、順德、杭州、蘇州、北京、成都和深圳等。(於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