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運國內三大航空公司否認已啟動貨運業務合並計劃

  針對媒體今日報道的中國政府正在努力促成國內三大航空公司國航、東航和南航合並航空貨運業務,並組建團隊負責制定合並計劃的細節,三大航空高層今天均表示不知情。

  南航貨運部總經理羅來君稱,很早之前國家方面的確有合並三大航貨運業務之意,但至今未有實質性動作,也沒有正式的文件下發。東航旗下的中貨航內部高層也未聽說政府已組建團隊啟動三大航貨運業務合並。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三大航之一的國航已經宣布與國泰航空成立合資貨運公司,國航董祕黃斌稱,目前國航的目標是完善報批程序,抓緊時間儘快使合資貨運公司開業。

  而在兼並同城兄弟上航後,東航也正在整合旗下的中貨航和上貨航的股東資源和貨運業務,希望將旗下的幾家貨運公司整合為一家,東航董事長劉紹勇曾對第一財經透露,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貨運方面的整合,並攷慮進一步引進新的合作伙伴,整合後的貨運公司希望不僅僅做航空承運,而是像美國聯邦快遞一樣能夠提供空中到地面的物流服務,做物流的集成商。

  今日,中廣網援引中國國航董事長孔棟的話稱,國資委有意主導國航、東航及南航貨運業務整合,並為新公司注入不菲資金這一消息“不是傳聞”,廢棄物處理

(編輯:SN00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