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室內設計周下周亮相

  新京報訊 (記者劉朗)11月25日至28日,由中國室內裝飾協會主辦的“2014中國室內設計周”將舉辦,本屆設計周以“傳承創新·產業融合”為主題,期間將上演“第十屆中國國際室內設計雙年展”、中國室內設計高峰論壇、居然杯CIDA中國室內設計大獎、晶麒麟獎等,將打造一個強陣容的跨界盛會。

  “雙年展”參展作品歷年之最

  据中國室內裝飾協會會長劉翊介紹,本屆雙年展將在北京飯店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屏東舊屋翻新,展覽以“合一”為主題,將以積極的態度弘揚東方傳統文化。据介紹,本屆雙年展的參展作品數量、參與地區覆蓋創歷年之最。

  据本屆雙年展策展人之一的中國陳設藝術專業委員會副祕書長佘文濤介紹,雙年展參展作品包括集美組、亞夏、東易日盛、業之峰等知名設計機搆和裝飾公司最新成果;清華美院、中央美院等藝術院校創新性、實驗性設計作品;以及梁志天、林學明、陳耀光等著名設計師的作品。

  居然杯中國室內設計大獎拒絕“雙黃蛋”

  据悉,本屆室內設計周還包含一項重要內容,即為2014中國室內設計頒獎盛典,將頒發“2014居然杯CIDA中國室內設計大獎”、“生活家·2014中國室內設計十大年度人物”、“晶麒麟生活藝術家”等五項權威大獎。

  其中,依靠高端學術的頂層設計,以推動設計創新為宗旨的高端專業大獎“居然杯CIDA中國室內設計大獎”最具看點。据劉翊介紹,該獎項拒絕雙黃蛋,評選出的獲獎者都是這一年設計行業的最頂尖設計師和作品,每個獎項僅有一人獲獎。据悉,大師獎將頒發給我國室內環境藝術設計界開創者張綺曼教授。

  (原標題:中國室內設計周下周亮相)